摩洛哥將取代烏克蘭 聯合西葡申辦2030世足賽

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

申辦2030世界盃足球賽又出現新的國家,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宣布,摩洛哥已加入西班牙和葡萄牙,尋求共同主辦2030年世足賽,這也意味摩洛哥將取代正與俄羅斯交戰的烏克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突襲喊停! 杭州亞運宣布取消電競賽《爐石戰記》

2030年是世界盃足球賽創辦100周年,各足球大國都想爭取主辦權,其中西班牙和葡萄牙在2021年就宣佈將聯合申辦2030世足賽,並在去年10月邀請烏克蘭加入,但烏克蘭目前正為戰爭忙得焦頭爛額,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也在15日宣布,摩洛哥已加入西班牙和葡萄牙,將聯合申辦2030年世足賽。

摩洛哥將取代烏克蘭 聯合西葡申辦2030世足賽

摩洛哥體育部長班穆薩說,「我想在本次會議宣布,摩洛哥王國決定與西班牙和葡萄牙,共同申辦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,這項聯合申辦將把非洲和歐洲,非洲阿拉伯和歐洲地中海世界集合在一起。」

就地理條件的因素來看,摩洛哥與西班牙以直布羅陀海峽隔海相望,比起位於東歐的烏克蘭距離西班牙有很長的一段距離,摩洛哥和西葡兩國的聯盟更具地利之便。

葡萄牙足協主席高梅茲表示,「我們非常高興宣布摩洛哥,將被納入我們的申辦,我們兩大洲三個國家非常接近,每個國家的首都與其他國家的首都相差一小時,我們國家的人民都對足球充滿熱情。」

摩洛哥將取代烏克蘭 聯合西葡申辦2030世足賽

除了西班牙、葡萄牙和摩洛哥的新結盟,還有沙烏地阿拉伯、希臘和埃及的結盟,以及烏拉圭、阿根廷、巴拉圭和智利的美洲聯盟,讓2030世足賽的申辦競爭非常激烈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/大谷翔平身邊都是商機!休息室「這一物」被網友發現掀熱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