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尹錫悅今訪日與岸田文雄會談 晚宴將續攤回味「這家店」蛋包飯
尹錫悅過去曾造訪「煉瓦亭」,特別喜歡這家的蛋包飯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(16)日將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領袖會談,並罕見進行2次晚宴。其中,尹錫悅特別喜歡蛋包飯,日本政府特別根據他的意願,安排了位於東京銀座的日式洋食名店「煉瓦亭」,堪稱「蛋包飯外交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民「普發6000元」登記方式預計今公布!5種領取管道一次看

綜合日媒報導,尹錫悅過去曾造訪「煉瓦亭」這家店,對裡面的蛋包飯念念不忘,因此日本政府決定安排於這進行第2次晚宴,多名政府關係人士指出,晚宴預計只有少數人參與,目的在加深2國領導人關係。

韓聯社報導,這是2位領導人自去年9月在美國紐約會晤後第二次舉行雙邊會談,預計兩國領導人將藉由小範圍會談、擴大會談之機確認加深雙邊合作的決心,會後還將召開記者介紹會談成果,並進行晚宴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紐約遭捕 詐欺金額逾307億台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