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女星楊紫瓊獲奧斯卡獎 小粉紅硬蹭「中國之光」他諷:誰跟你自己人
YouTuber陳老師日前分享,馬來西亞華人楊紫瓊,近日拿下奧斯卡女主角獎,而小粉紅們竟聲稱楊紫瓊是中國人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馬來西亞演員楊紫瓊,近日靠著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,如願摘下了奧斯卡女主角獎,成為首位奧斯卡亞裔影后,然而許多中國小粉紅竟也來「蹭熱度」,聲稱楊紫瓊是中國人,還感謝中國栽培她,誇張的言論讓YouTuber陳老師傻眼,直呼:「誰跟你自己人?」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惱羞!中國教師稱「應向歐美看齊」遭舉報停職 他諷:這是普世價值

陳老師日前分享,馬來西亞華人楊紫瓊,近日拿下奧斯卡女主角獎,首位亞裔女星獲獎的殊榮,讓她瞬間成為鎂光燈的焦點,許多人誠心為她送上祝福。然而,總秉持「華人都是中國人」理論的小粉紅,竟趁機吃起楊紫瓊的豆腐,抖音上媒體大量轉發她獲獎的消息,並聲稱她是「中國的驕傲」,小粉紅也紛紛留言,「感謝國家培養!感謝楊紫瓊為中國人爭光!」、「馬來西亞都是中國人,大家都是自己人!」、「她法律上雖然是馬來人,但她說華語、寫漢字,這就是中國人!」

大馬女星楊紫瓊獲奧斯卡獎 小粉紅硬蹭「中國之光」他諷:誰跟你自己人
陳老師分享,抖音上大量媒體轉發楊紫瓊獲獎的消息,並表示她是中國影后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各種盲目的言論,讓陳老師相當傻眼直呼:「誰跟你自己人?」指出這些小粉紅連馬來西亞,有那些族群都分不清,知識和世界觀相當侷限,且每當中國人在國際上被爆出醜事,小粉紅就會辯稱「講中文又不一定是中國人」,而當外國華人備受稱讚時,小粉紅又硬要蹭熱度,稱「說中文的就是中國人」,超打臉的神邏輯,只會讓國際看盡笑話。
大馬女星楊紫瓊獲奧斯卡獎 小粉紅硬蹭「中國之光」他諷:誰跟你自己人
陳老師分享,許多小粉紅認為楊紫瓊是為中國爭光,還盲目的感謝中國培養她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4月訪美會面麥卡錫 「中共出言恐嚇」他諷:演給小粉紅看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