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認證辱華!他幫ChatGPT平反 調教AI「拍習近平馬屁」過程曝
YouTuber Leonard提到,近期在引發網友熱議的機器人程式ChatGPT,在中國被打成了辱華機器人,因為它回答不少政治敏感話題都與美方立場相符。(圖/翻攝「Leonard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AI人工智慧的發展越來越進步,近來機器人程式ChatGPT熱潮席捲亞洲,因為它不僅能自動回覆、寫歌、還能寫文章,讓不少網友為之瘋狂,但是ChatGPT因在回答「新冠病毒起源」、「台灣」、「新疆」等政治、敏感話題時,令小粉紅相當不滿,到了中國挨批辱華。YouTuber Leonard見此情況,突發奇想為ChatGPT平反,利用中國公務員考題、中俄問題、中美議題等訓練AI機器人,到最後將ChatGPT成功教育成能「拍習近平馬屁」的AI秘書,調教過程曝光後,讓網友們都笑翻。

更多新聞: 色號全錯!ChatGPT推薦彩妝踢到鐵板 美妝網紅笑:不會失業了


被認證辱華!他幫ChatGPT平反 調教AI「拍習近平馬屁」過程曝
YouTuber Leonard以習近平口誤時事,詢問AI機器人問題,沒想到已被訓練成偏中方的機器人,竟連習近平的口誤都能為其解釋。(圖/翻攝「Leonard」YouTube)

YouTuber Leonard提到,近期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的機器人程式ChatGPT,在中國被打成了辱華機器人,不但小粉紅暴走,連中國官媒都點名,因為它在回答許多政治議題上,都與美方立場一致,令中方相當不滿。不過Leonard認為AI應該是能訓練的,決定派給ChatGPT幾個任務,試圖將它訓練成符合中共理念的AI機器人,只見他先是要它回答中國公務員考題,再來又以習近平在國際上讀錯字的時事,和中俄對應回信,讓它學習公關能力。

被認證辱華!他幫ChatGPT平反 調教AI「拍習近平馬屁」過程曝
Leonard為了訓練ChatGPT,還拿出中國公務員考題,一步步幫它訓練。(圖/翻攝「Leonard」YouTube)

影片中可以見到ChatGPT在回應中已偏向中方,因為ChatGPT在其中「為中國間諜氣球飄進美國領空寫新聞稿」的任務中,被要求展示中方憤怒挽回面子,又要保證不激怒美方時,ChatGPT以「中國間諜氣球不慎飄入美國領空,被美軍擊落,...,希望美方能夠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,我們希望理解中方的立場和關切」,以和緩的一段話帶過了間諜氣球事件,還要求美方尊重中國,讓Leonard看了也相當佩服。

被認證辱華!他幫ChatGPT平反 調教AI「拍習近平馬屁」過程曝
最後ChatGPT已被訓練成可以寫習近平自傳,還能適時加入適當形容詞,極盡所能拍習近平馬屁的AI機器人。(圖/翻攝「Leonard」YouTube)

最後他更要求ChatGPT幫習近平寫自傳,它也為習近平加上了不少優秀的形容詞,瞬間成了拍馬屁專門的AI,影片曝光後讓網友們笑翻,「看完真的是笑死,滿滿空話可是這正是當發言人的作風啊」、「我很懷疑中國外交部是不是已經開始用GPT開始寫新聞稿了」、「原本以為ai是資本主義的偉大發明,結果是共產主義的未來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大週一公布ChatGPT因應措施 建議調整出題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