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老鳥「整天摸魚」月領萬元加班費!眾人點出1關鍵勸他別管
一名男子指出,他有名女同事每天上班都在摸魚,每月還因此領到上萬元的加班費,令他相當不滿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若同事整天只會摸魚,主管見狀也置之不理,確實讓人十分困擾。近日有名男子不滿表示,他有一名女同事每天都會花一半的時間看股票,最後再惡性加班好幾個小時,每月還能領到好幾萬元的加班費,讓他相當傻眼,忍不住PO網抱怨。沒想到,隨著更多細節曝光,大票網友卻一面倒勸他別管,引發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買房重新裝潢遭長輩嫌「浪費錢」!過來人搖頭揭1關鍵:影響超級大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指出,他目前在一間傳產公司擔任庶務,薪水還算理想,已穩定做了4年,唯一令他覺得困擾的是坐在隔壁的資深女同事。原PO表示,該名女同事是公司老鳥,已任職26年,由於2人的辦公桌中間沒有隔板,所以平時都可以看到彼此上班在幹嘛,並舉出6點讓他覺得最不舒服的事件。

不滿老鳥「整天摸魚」月領萬元加班費!眾人點出1關鍵勸他別管
針對資深女同事的摸魚行為,原PO列出6點令他不舒服的事件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原PO表示,該名女同事每天上班都會花一半的時間盯盤,因此幾乎都會惡性加班4小時,每月能額外領到好幾萬元的加班費,且就算他已試著和主管反映,也都沒有下文,讓他氣得說「更高階主管看到了也漠視,讓我覺得自己努力工作像白X一樣。」

原PO接著提到,他和該名女同事共用同一支電話,但每次有電話打來,對方都會假裝沒聽到,不然就是占用公司電話打給媽媽聊天。此外,他也指出其他問題,包含「文件或私人物品時不時就會丟過來,壓到我桌邊的文件,覺得很不尊重」、「上班時不時就嘖嘖嘖叫」、「打鍵盤超大聲,Enter鍵吵到整間辦公室都聽得到」、「非午休時間,光明正大在位子上吃大腸包小腸或各種餐點」。

不滿老鳥「整天摸魚」月領萬元加班費!眾人點出1關鍵勸他別管
原PO內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一出,立即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在留言區表示「你就跟著看盤看劇,還可以和她一起吃下午茶,再加班 一個月從38變48不好嗎」、「你應該適合一個人作業,不適合辦公室」、「工作要學習閉眼啊」、「打不過只好加入」、「我自己是不會管那麼多拉,出社會就是顧好自己就好」、「我覺得很爽耶,這樣我也可以光明正大摸魚了,等你遇到那種很奴的同事還會檢舉你糾正你的你就痛苦」。

更有網友指出,對方整天摸魚還能在同一間公司待26年,可見背景和手腕不一般,建議原PO最好別插手管,「任職4年想跟26年的鬥,越級打怪都不敢這麼瘋,她這鬼樣子能混26年說明背後不單純,要留下來就吞,不然快跑吧」、「你做不了什麼,只能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,你別跟她交惡,不然26年的老員工,弄你可是輕輕鬆鬆」、「能混26年肯定有什麼,你唉唉叫只是讓主管覺得你事多」、「主管知道都沒意見, 你去告狀只是讓自己黑掉」。

更多新聞: 買嘸雞蛋「拜虎爺」免煩惱!廟方曝1供品也有效 信徒感動:也太貼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