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底撈「76元極省吃法」瘋傳!業者「凍未條」出招反制了 新規定曝
海底撈「76元極省吃法」瘋傳,業者提反制規定。(圖/路透影像提供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中國知名連鎖火鍋店「海底撈」最大的特色就是讓消費者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品嘗火鍋,這也因此讓許多人找到一套屬於自己的「隱藏吃法」,不過日前中國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吃海底撈只花了17元人民幣(約76元台幣)的方法,掀起模仿效應,不過海底撈也在短時間內制定新規定反制。

更多新聞: 藏壽司「祭出AI」對付屁孩!全程監控「口水、手摸」秒被抓評價兩極


海底撈「76元極省吃法」瘋傳!業者「凍未條」出招反制了 新規定曝
有中國網友分享海底撈17元吃法,引熱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先前中國熱搜上曾出現「17元吃海底撈」,該網友透露點餐方法就是點「4份清水鍋」、「1份撈派撈麵7元」、「1份自選小料10元」,這樣的套餐全部只要17元人民幣就能爽吃海底撈,也能看表演,網友還稱「打包了不少零食,吃不完的花生、水果、牛肉粒,還現場做了手部護理」,這樣的點餐方法一出,立刻引發模仿熱潮,這讓海低撈馬上提出新規定反制,新規指出「不能點4個清水鍋」,顧客必須付費點一個鍋底,否則不能下單,也不能自帶鍋底,將在中國所有門市統一執行。


消息曝光後海底撈的新規定也登上了中國熱搜,多數人認為這樣的新規定是合情合理,「人家也要做生意」、「怪不得海底撈要求必須點鍋底」、「不點鍋底你又帶菜去,還要人家給你服務至上,想啥呢」。海底撈近年受疫情影響,業績慘澹,公司也因此實施一系列的策略調整,終於在2023年轉虧為盈。

更多新聞: 紐約時代廣場驚見「閃電五連鞭」!馬保國開噴:我沒起訴是給他們面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