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莫蘭特「直播亮槍」懲處出爐!前輩嘆:饒舌音樂害了他
莫蘭特場外風波不斷,遭NBA官方禁賽8場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灰熊隊球星莫蘭特(Ja Morant)本賽季繳出27.1分、6籃板、8.2助攻的亮眼數據,幫助球隊在競爭激烈的西區排名第二,日前卻鬧出夜店「直播亮槍」風波,失控行徑引起外界高度關注!除了被NBA以禁賽8場懲處外,公牛隊後衛貝佛利(Patrick Beverley)也在直播談論此事,認為原因跟饒舌音樂對年輕一代的影響有關,希望莫蘭特能早日回歸。

更多新聞: NBA/最棒生日禮物!莫蘭特暖送「親簽球鞋」惹哭9歲小球迷

莫蘭特爭議風波鬧得沸沸揚揚,不僅引起外界注意,連前輩也有話說,34歲的貝佛利日前開直播談論此事時,並未直接評論莫蘭特的失控舉動,而是分析背後原因,認為這與饒舌音樂脫不了關係,除了父母教養外,饒舌文化也影響包含莫蘭特在內的年輕一代,「我認為這和音樂有很大的關係,在這種文化下,MV中每個人都拿著槍、牙齒鑲金、穿著垮褲,這些都沒關係,所以(持槍)好像也沒關係了」。

NBA/
貝佛利認為饒舌音樂文化影響了莫蘭特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相較於過去的音樂,貝佛利提到現在的音樂文化就是「朝他們開槍!我有一大堆錢、我搭私人飛機等,這就是年輕世代在聽的東西」,讓他感到很遺憾,「我們現在的音樂都是圍繞在這些內容上,這就是現實」,認為饒舌文化對年輕世代造成巨大影響。

NBA/
莫蘭特場外風波不斷,引起外界高度關注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據了解,莫蘭特日前結束與聯盟主席席佛(Adam Silver)談話後,聯盟也宣布官方懲處,指出由於沒有確切證據顯示槍是莫蘭特的,也沒有證據顯示他有帶槍進球場,最終罰他禁賽8場,且在禁賽期間不支薪。值得一提的是,由於莫蘭特的8場禁賽懲處「包含」之前缺席的6場比賽,所以他只需要禁賽兩場就能重返球場,懲處宣布後再度掀起球迷討論。

NBA/
NBA官方判莫蘭特禁賽8場,且在禁賽期間不支薪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NBA/詹皇曬「水療照」預告回歸?他鬆口曝恢復狀況:仍有一段距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