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病魔!罕病兒謙謙「一出生注定不平凡」 媽媽堅強喊:至少你來過這
桃園罕見疾病兒童謙謙出生就有多重障礙,最終於今年2月初病逝。(圖/翻攝自「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」臉書粉專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桃園市1名罕見疾病男童謙謙,一出生就有多重障礙,雙腳畸形,還有嚴重的脊椎側彎、吞嚥、呼吸困難等症狀。不過即便如此,謙謙的爸爸媽媽仍舊盡心盡力的照顧他,也希望能找到謙謙罹病的原因,謙謙媽媽更是成立了臉書粉專,記錄下謙謙抗病的過程,讓許多網友都大受感動。無奈謙謙最終還是不敵病魔,今年2月初因器官衰竭病逝,謙謙媽媽也在粉專公布消息,並溫柔地說,「還有人知道他來過這世界,我替謙謙感謝大家」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男童「撿紙箱7年」身世曝光!一家5口擠租屋處…社會局曝現況

謙謙媽媽產檢時一切正常,並在2020年4月剖腹產下謙謙,不料這時才發現,兒子一出生就有嚴重的足內翻,甚至得緊急轉院治療,過了3天後,謙謙媽媽再度見到兒子,這才發現謙謙的問題不僅僅只有腳而已,經過醫院詳細檢查後,發現謙謙有嚴重的的脊椎側彎,還有吞嚥、呼吸困難、癲癇等狀況,髖關節也脫臼,後來謙謙在滿月後就開始穿上矯正鞋,並多次打上石膏,朝著漫長的治療過程邁進。

罕病兒謙謙「一出生注定不平凡」!不敵病魔媽媽堅強喊:至少你來過這
謙謙一出生就有嚴重的足內翻,後續檢查發現他的問題不僅如此。(圖/翻攝自「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」臉書粉專)


謙謙媽媽後續為兒子創立了臉書粉專「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」,希望記錄下兒子一路走來的治療點滴,謙謙媽媽在簡介寫下,「從一出生就注定不平凡,想好好紀錄這過程,無論結果是如何,至少你來過這」,一番話道盡為人母親的心情,也希望為兒子努力治療的過程留下一些紀錄。

罕病兒謙謙「一出生注定不平凡」!不敵病魔媽媽堅強喊:至少你來過這
謙謙媽媽透露,護理師曾分享謙謙似乎有叫出「媽媽」,讓她備感窩心。(圖/翻攝自「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」臉書粉專)


謙謙媽媽在臉書粉專寫下謙謙的治療點滴,她曾稱讚謙謙真的是天使寶寶,雖然需要比較費心的照顧,但其他地方謙謙都沒有讓爸媽累過,「你真的很努力的活著!有時看著你,格外的心疼,這麼小就要面對這麼多病痛,當父母的有什麼資格不堅強面對呢?」。謙謙媽媽也分享治療上的難處,連醫生都說真的沒辦法,讓她心痛地說,「人生最大的無奈,看著自己兒子的病情持續惡化,卻什麼都做不了」,當時她也祈求上天,能減少謙謙的病痛,讓他能舒服的過完餘生。

罕病兒謙謙「一出生注定不平凡」!不敵病魔媽媽堅強喊:至少你來過這
謙謙努力治療,家人也幫他慶祝2歲生日。(圖/翻攝自「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」臉書粉專)


幸好治療過程也有暖心的事情發生,謙謙媽媽2021年10月分享,護理師跟她說,有天半夜聽到謙謙叫了一聲「媽媽」,而且非常清楚,「我內心當下有點悸動,很感動,就算有可能是湊巧的發音也好,我還是當成你真的有叫過我媽媽」。照顧謙謙的護理師也透露,謙謙平時很活潑,會哭會笑,叫名字時眼睛也會看過來,只是反應比較慢,這些看在謙謙媽媽眼裡都是感動,「有在發展就好,一點點的小發展,對我來說,都覺得是小驚喜呢」。

罕病兒謙謙「一出生注定不平凡」!不敵病魔媽媽堅強喊:至少你來過這
謙謙今年2月病逝,媽媽發文感謝大家,「還有人知道他來過這世界」。(圖/翻攝自「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」臉書粉專)


謙謙經過將近3年的治療,無奈最終還是敵不過病魔,今年2月初,謙謙因為全身器官衰竭,再加上嚴重脊椎側彎壓迫到心肺功能病逝。謙謙媽媽也在臉書粉專公布這個令人不捨的消息,但她也暖心寫下,「很慶幸有創立這個粉絲團紀錄謙謙,所以當天使了還有大家的祝福陪他走最後一程,還有人知道他來過這世界,我替謙謙感謝大家」。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也獻上暖心祝福,「謙謙人生功課圓滿了,媽媽要放寬心祝福謙謙來世會更好」、「祝福謙謙到天上是自由的天使,沒有病痛了,下次再來人間是健康快樂寶寶」。

更多新聞: 6歲腦癌女童「確診日通報錯」難化療!爸心碎喊「沒時間」他出手幫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