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罕見發文反黑金 綠嗆:不敢指名道姓是傅崐萁?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國民黨選策會名單引起爭議,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一天更發文喊「反對黑金復辟」,但民進黨大嗆侯友宜為何不敢指名道姓、說的就是傅崐萁?畢竟傅崐萁曾因炒股案、假離婚案入獄服刑,是不爭的事實。名嘴直指,「反黑金」只是侯友宜的藉口,實際上他是不滿,藍營決策圈中都是朱立倫人馬。

選策會爭議籠罩國民黨,最強母雞侯友宜發文表態「反黑金復辟」,民進黨可是相當不以為然。

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說,「你也不敢直接點名,選策會的十人小組裡 到底誰是黑金,李全教已經辭退 但是侯友宜市長,你要不要直接地表態 講清楚,你有沒有認為傅崐萁也是黑金呢。」

大嗆侯友宜不敢指名道姓,因為傅崐萁曾因炒股案入獄,是不爭的事實。包括從1980年代開始,因炒作多間公司股票、規模達數億元,被控違反證交法。也因涉入合機炒股案,以及假離婚案,總共被判處3年10個月徒刑,2021年因執行徒刑超過1/2才假釋出獄。

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,「黑金只是反對這份名單的理由,這些人 看起來就是要護航朱立倫的名單,那我要反對這份名單嘛,那我想個理由嘛,侯友宜連傅崐萁三個字都不敢講,你期待他講什麼事。」

政治評論員余莓莓說,「侯友宜什麼時候反過黑金啊,你怎麼幫黑金站台啊,那你其他一大堆黑金的 你為什麼,國民黨的黑金 不是始於今日,地方的政府議長 多少國民黨籍的,都是黑金 你怎麼不說話。」

除了選策會,民進黨更點名藍營的八位正副議長也黑影幢幢,像是苗栗縣長鍾東錦,涉嫌殺人未遂遭管訓、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,涉嫌安插人事、拆除違建等部分收賄涉貪,遭到羈押、雲林縣議長沈宗隆,也因議員集體收賄案遭羈押。2024選戰還沒開跑,失分多的,恐先輸在起跑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