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電價漲定了? 王美花提「台電不能倒」:下午電價審議會後說明
王美花表示下午會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定案後會跟大家說明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電價審議委員會預計今(17)日下午召開,要決定電價調整幅度,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表示,台電不能倒,如何穩健經營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,下午會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定案後會跟大家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考慮電價緩漲? 王美花曝:台電有提出跟過往不一樣的方案

電價調漲風聲不斷,傳出4月電價可能漲幅會達到10%至11%。王美花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重申,俄烏戰爭讓國際原物料成本大漲,各國電業公司其實也虧損非常嚴重,且電價也漲非常高,對台灣來講「台電不能倒」,要如何穩健經營一定是很重要的議題。

王美花表示,政策要照顧民生、要穩定物價,所以現在已經確定下午會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台電會提出相關方案,在電價審議會裡面去討論電價調整幅度,討論定案了會再跟大家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電價審議明日召開 王美花:調漲前提要穩定物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