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「最美王儲」要滿18歲了 高中畢業不升學「改先從軍3年」
西班牙「最美王儲」萊昂諾爾公主高中畢業後將暫停升學,改先從軍3年,為未來繼承大統做準備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許沛汶報導

西班牙王室16日指出,將於今年滿18歲的西班牙王位繼承人萊昂諾爾公主(Princess Leonor),待5月完成英國威爾斯大西洋學院(UWC Atlantic College)的國際文憑(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,IB)課程後,準備在8月或9月起接受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,為未來擔任西班牙女王做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以為靈異現象!她切菜「左肩突多5KG重擔」 網見真相笑了:料理貓王

根據《CNN》報導,長相甜美可愛的萊昂諾爾公主,是西班牙王室第一順位繼承人,當她的父親國王菲利佩6世(King Felipe VI)去世或退位時,她將成為武裝部隊最高統帥,因此在今年5月完成大西洋學院的國際文憑課程後,她必須於8月或9月進行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,熟悉西班牙陸、海、空等三軍軍情,和其父親登基前的過程如出一轍。

西班牙「最美王儲」要滿18歲了 高中畢業不升學「改先從軍3年」
萊昂諾爾公主(左)因甜美長相、清新氣質,被封為「最美王儲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對此,西班牙國防部長羅布雷斯(Margarita Robles)提到,萊昂諾爾公主第一年將先接受陸軍的軍事學院受訓,第二年是海軍,最後一年則是空軍,因此當萊昂諾爾公主受訓完成後,將得到海軍少尉和陸軍、空軍和太空司令部中尉等軍銜,「這意味著,我國未來將擁有一位女性最高統帥,而近年來我國也一直努力推動女性從軍。」

西班牙「最美王儲」要滿18歲了 高中畢業不升學「改先從軍3年」
萊昂諾爾公主(左)是西班牙國王菲利佩6世(左二)的長女,也是王室的第一順位繼承人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事實上,西班牙王室近幾年面臨巨大壓力,現任國王菲利佩6世積極與他的父親、前國王璜‧卡羅斯一世(King Juan Carlos)保持距離,因為早在2011年璜‧卡羅斯一世被爆涉入稅務詐欺,隔年還在西班牙深陷金融風波時跑去非洲獵象,導致西班牙出現廢除王室的呼聲,最終璜‧卡羅斯一世在2014年6月退位,由兒子菲利佩6世繼承,幫忙收拾爛攤子。

更多新聞: 工人鋸樹突聽見叫聲 X光照下去「木頭裡竟藏1家5口」專家傻眼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