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大盤強力反彈!觀光股強勢專家曝「1政策」是關鍵
黃文清點出今日台股觀光類股表現強勢,強調主因在於受到國內1關鍵政策影響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隨著瑞士央行出手助瑞信,美國11家大型銀行向第一共和銀行注資,以及矽谷銀行倒閉後,拜登政府宣布出手干預,暫時讓國際市場憂慮得到緩解。美股4大指數開低走高,連帶讓亞股出現「一片紅」。由於美股回穩有利台股,今(17)日台股早盤一度大漲逾200點,台積電上漲12元,順利完成填息。最終,台股今日以15452點作收,漲幅1.52%,成交量則為2645.93億。對此,分析師黃文清則指出,觀光類股今日表現強勢,主要受到「普發現金6000元」政策議題發酵,表現相對亮眼,未來在短線上還是有機會發揮股價動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忠謀喊半導體全球化已死 王美花:謹慎因應維持台灣重要性

針對台股表現,黃文清指出,今日指數大幅反彈,並強調這週實際上國際市場的變數相當多,包括美國矽谷銀行倒閉事件,讓國際市場面臨相當程度的壓力;隨後加上瑞信的問題,使得整個國際市場、包括台股外資持續賣超;所幸,在昨晚美股開始回穩,包括矽谷銀行事件後,主管機關推動相關維穩政策,瑞士央行也為瑞信進行注資,強調要拯救瑞信的短期流動性問題,這些使得美股大幅回穩,費半指數上漲4%,帶動台股大漲超過230點。


台股看民視/大盤強力反彈!觀光股強勢專家曝「1政策」是關鍵
黃文清指出,美股大幅回穩,費半指數上漲4%,帶動台股大漲超過230點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針對類股表現,黃文清點出,先前電子股受到短波亂也跌得相當深,今日開始進行跌深反彈,其他部分,觀光類股族群是表現最強勢的,整體觀光類股指數上漲3.79%,居類股之冠;黃文清則點出2大原因,首先在於第一波短線波段跌的相對深,其次為下週3/22普發6000元現金政策,將開始啟動流程,民眾最快可能在4月收到現金。受到這類題材的發酵,看到觀光類股表現相當強勢,包括雄獅旅遊、雲品、寒舍、王品、美食,甚至晶華飯店都有相當強勢的表現。黃文清認為,未來在短線上,基於這樣的題材,還有可能繼續發揮股價上的動能。


台股看民視/大盤強力反彈!觀光股強勢專家曝「1政策」是關鍵
受到普發現金議題發酵,連帶讓今日觀光類股表現強勢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另外,在整個電子股部分,黃文清提到這波也是相對強勢,特別是在上游半導體族群方面,走過這次國際市場風波,包括矽谷銀行、瑞信風波看到一定程度的解決,他預測資金是有可能回流的,若外資能積極回流,相信對於台積電、聯發科相關指標股的上漲,是有相當程度的助力,未來是有機會能好好表現。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康舒股臨會通過現增案 額定資本額擴大至150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