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突被迫停診20分鐘!「真相」曝光惹眾怒:外面還有重症患者
蘇一峰醫師稍早在臉書透露,他在看診期間突然收到「這1物」,被迫停診20分鐘,真相曝光惹全網怒了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醫療糾紛問題多,許多病患或家屬都會透過院內的匿名投訴表達憤怒,而醫師在面對這些投訴時,只能被迫放下手中的看診病患,以「最速件」回覆投訴公文。針對這種現況,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十分無奈,認為這樣影響到的不只醫師本人,還有許多在外頭等待看診的病患。

更多新聞: 收到8000元包裹未領通知單!網友化身柯南「揪1疑點」:詐騙無誤

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稍早在臉書透露,針對病患或家屬的投訴,醫院規定醫師要以「最速件」處理公文,而他在本週門診期間,突然接到一則匿名投訴,讓他被迫先放下門診外的10多名病患,花了20分鐘處理所謂的「投訴公文急件」。

醫師突被迫停診20分鐘!「真相」曝光惹眾怒:外面還有重症患者
蘇一峰指出,他本週在看診時收到一則匿名投訴,因此被迫停診20分鐘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蘇一峰坦言,為了這個無聊的投訴,他讓病患多等20分鐘才能開始看診,並透露「最可惡的是當天還有一位門診重症患者,結果這個重症患者在外面多等20分鐘才能看診,看診之後直接轉到急診處理...」對此,蘇一峰也趁機喊話,匿名投訴除了會騷擾到醫師本人,還會大大影響其他病患的權益,「重症病人的治療也因此受影響!」

貼文曝光後,立即吸引大票網友關注朝聖,紛紛在留言區狂轟「匿名投訴者有妨礙公務的嫌疑了,還最速件?公立醫院的醫師執行救治病患的公務才是要務」、「匿名檢舉的根本完全不需理會」、「這種匿名投訴也可以最速件?阿如果被用機器人網軍大量檢舉,你們醫院就飽了」、「人在做天在看,無理取鬧的行為」、「曾經有美國朋友說...這種(匿名投訴)在美國好像都是看過直接丟掉」。蘇一峰也在留言區回應「到醫院就醫病人的投訴,立即處理馬上改善,我非常同意,但這種網路匿名無理持續投訴,上面的機關可以擋下來,當老闆要保護自己的員工好嗎?」。

醫師突被迫停診20分鐘!「真相」曝光惹眾怒:外面還有重症患者
蘇一峰在臉書喊話,「當老闆要保護自己的員工好嗎?」。(圖/翻攝自蘇一峰臉書)

事後蘇一峰又在臉書透露,他收到匿名投訴的那一天,門診外有一名胸痛的中年男子正在等待看診,卻因此被迫多等20分鐘,最後檢查發現該病患是「不穩定心絞痛」,立即直送急診治療,讓蘇一峰十分氣憤,怒問「日後該病患出事,匿名投訴的你能負責嗎?」

醫師突被迫停診20分鐘!「真相」曝光惹眾怒:外面還有重症患者
蘇一峰指出,收到投訴當天,外頭有一名「不穩定心絞痛」的重症病患,看完直送急診治療。(圖/翻攝自蘇一峰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不滿老鳥「整天摸魚」月領萬元加班費!眾人點出1關鍵勸他別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