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昶佐不選2024立委連任 王世堅: 我一定不會在中正萬華選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(17)日在立法院宣布,因為家庭成員健康因素,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下午受訪回應,「我一定不會在中正萬華區選」;至於下週會不會領表登記,王世堅說,要選的話下週就會到黨部報到,過了那個時間大概就是不選了。

聽聞林昶佐不選連任,王世堅下午受訪表示,祝福林昶佐跟他的家人一切安好。談及選戰,王世堅說,上次討論到中正萬華選舉時就有說過,林昶佐既然是民進黨的友軍,他的參選對於賴清德競逐2024總統是很大幫助,自己那時候曾言如果林選的話他就不會在中正萬華選。

王世堅進一步說,既然自己也講了,也有其他同志要參選,「我更不能因為林昶佐不選,我就來這選,這是不對的,我說過的話我必須負責,我一定不會在中正萬華區選」。

媒體詢問,「現在看起來外界認為你出來勝算是最高的」,王世堅聽了笑了一下說,謝謝大家支持,但是自己說過的話要負責,不能中途有什麼變化,「出爾反爾是不對,不管勝算多高我都不會這麼做」。

媒體再問,如果民進黨要徵召的話,有沒有可能挑戰其他艱困選區?王世堅表示,「民進黨不可能徵召我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其他的艱困選區,也有在地優秀同志,他們本來長期就在耕耘艱困選區,相信由他們參選會有很好的成績」。他重申,一方面不會徵召,二方面艱困選區有很多經營長久的優秀議員,民進黨人才濟濟這不會是問題。

民進黨的黨內立委初選領表、登記從20日展開,媒體關心下週就要領表了,王世堅屆時會不會表態參選。王世堅說,如果真想為社會服務也不一定說要選立委,要選立委也不是在個選區才可以選,「天無絕人之路,一枝草一點露」,這兩天他會做很好的考量,要選的話下週一會到黨部報到,「過了那個時間我大概就是不選了,有選我就禮拜一就直接表達,有選我表達了我也不會退,讓所有選民來決定,這才是正確的方法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