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嘸蛋免驚!營養師不藏私列「12種替代食物」選擇順序一次看
缺蛋怎麼辦?營養師整理出「12種食物」替代,也建議民眾依「豆魚蛋肉」的順序攝取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搶不到蛋也別慌!很多人習慣一早醒來吃顆水煮蛋,生活中也總少不了雞蛋料理,但受到近期缺蛋風波影響,也讓不少民眾開始考慮其它替代的食物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近期整理出12種替代食物,也提醒民眾選擇時,可以依「豆魚蛋肉」的順序來攝取,輕鬆補充優質蛋白質。

更多新聞: 人品大爆發?買滷汁配飯開出「驚喜包」照片曝光網羨炸:賺爛了!

一顆雞蛋的蛋白質約為7公克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戴暐庭指出,雖然雞蛋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,但除了雞蛋外,其實還有很多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替代,從雞蛋替代食物一覽表中也能看到,包括190毫升的豆漿、半盒140公克的嫩豆腐、80公克的傳統豆腐兩格以及半個手掌心的肉類,都能有效替代雞蛋營養。

搶不到蛋免驚!營養師不藏私列「12種替代食物」選擇順序一次看
吃不到蛋免驚!營養師列出替代食品供民眾參考。(示意圖/pixabay)

除了列出替代食物外,戴暐庭也加碼分享選擇順序,在選擇替代食物時,可以依照「豆魚蛋肉」依序攝取,把富含植物性蛋白的豆製品作為補充蛋白質的首選,肉類部份則要避開油脂含量較高的三層肉或是加工肉品(香腸、熱狗等)較佳。若還是很想吃蛋怎麼辦?戴暐庭指出,市面上已有許多業者以鴨蛋代替雞蛋,再加上鴨蛋與雞蛋的蛋白質含量相似,也可以作為替代選項。

搶不到蛋免驚!營養師不藏私列「12種替代食物」選擇順序一次看
雞蛋替代食物份量一覽表。(圖/台北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提供)
搶不到蛋免驚!營養師不藏私列「12種替代食物」選擇順序一次看
吃豆腐也能補充蛋白質。(示意圖/pixabay)
更多新聞: 新竹便當店6菜只要60元!網揪「1亮點」超羨慕:這樣我天天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