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、中國同時宣布! 習近平3/20將赴俄國進行國是訪問
習近平3/20將赴俄國進行國是訪問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先前表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俄羅斯,他還強調兩國關係已經來到「新境界」。中國外交部今(17)日證實,「應普丁邀請,習近平將在3月20日到22日到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週末變天! 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 氣象局最新說明

《路透社》先前報導,普丁上個月曾表示,已同意習近平的出訪,儘管克林姆林宮(Kremlin,下簡稱克宮)的負責人,並未給出習近平可能到訪的日期。不過,《華爾街日報》上月報導稱,習有可能在4月或5月初,造訪莫斯科。

中國外交部今日透過官網表示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宣布,「應俄羅斯總統普丁邀請,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」。

據俄媒《國際文傳電訊社》報導,克里姆林宮也宣布習近平將訪俄羅斯一事,他們稱,這次會談,雙方將討論進一步發展中俄關係以及戰略合作等關鍵議題,並切署一些雙邊文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昶佐不選2024立委連任 王世堅: 我一定不會在中正萬華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