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挺吳怡農再戰2024立委! 王世堅不選中正萬華曝「登記時間點」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民進黨的黨內立委初選領表、登記從20日展開,媒體關心下週就要領表了,北市議員王世堅屆時會不會表態參選。王世堅今(17)日下午受訪說,自己不會選中正萬華,他也力挺吳怡農能夠參選2024立委;至於自己會不會投入2024立委選戰,王世堅表示,他要選的話下週就會到黨部報到,過了那個時間大概就是不選了。

王世堅下午接受媒體聯訪,媒體詢問,「現在好像傳出說黨希望你選中山北松山,你自己的意願如何」。王世堅回應,台北市第3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前兩次立委選舉,他全心全力支持吳怡農,因為吳是優秀才俊,他也有跟支持者說,吳怡農選輸是非戰之罪,因為立委補選延續民進黨2022地方敗選,在那樣的氛圍之下,吳在補選過程吃虧。

王世堅鼓勵吳怡農,繼續在中山、北松山耕耘,在地議員也會繼續支持他。談到吳怡農對地方的耕耘,王世堅說,吳有相當大的努力,「到目前為止,我非常熱烈希望吳怡農能夠參選2024中山、北松山立委,在地每位議員也會支持他」。

強調前兩次選戰都支持吳怡農,王世堅重申,這次還是會支持他,不能說自己當媒人自己坐上花轎,這樣很奇怪,不可能媒婆去坐花轎,這是最基本為人處世的道理,「中山、北松山,我熱烈期盼吳怡農能夠繼續參選,擔下重責大任」。

媒體追問,這次沒有考慮要參選立委,是不是怕自己投入選戰,會被說像國民黨一樣有著落跑標籤。對此,王世堅說,落跑不落跑選民來決定,自己擔任過6屆議員,過去也擔任過立委,「以我從政經歷跟經驗,我不會在意說是不是落跑 ,因為選民會決定,選民不會認為我是落跑,我有這部分的自信,但是這不在考量的範圍內」。

會不會參選2024立委選舉,王世堅表示,這兩天他會做很好的考量,要選的話下週一會到黨部報到,「過了那個時間我大概就是不選了,有選我就禮拜一就直接表達,有選我表達了我也不會退,讓所有選民來決定,這才是正確的方法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