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災不斷!土耳其強震後再遇洪災 地下道深陷泥水「人車滅頂」畫面曝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2月才遭遇規模7.8強震的土耳其,當時與鄰近的敘利亞至少逾5.2萬人喪生,未料災後重建尚未完成,位於土耳其東南部的阿德亞曼省(Adiyaman),和尚勒烏爾法省(Sanliurfa),又在當地時間3月14日週二晚間迎來暴雨,傾盆大雨降下後,瞬間淹沒當地的河流、街道,還沖走了路上的汽車,「人車慘遭滅頂」等待救難隊搶救的畫面,讓人看了心驚膽顫。


原本是車輛行駛的地下道,慘遭洪水淹沒,水下還有受困民眾待救。(圖/翻攝「路透社」)

土耳其東南部阿德亞曼省和尚勒烏爾法省,於當地時間3月14日週二晚間突降暴雨,雖然尚勒烏爾法省長,根據土耳其國家氣象局(TSMS)天氣預報,震災區可能會出現極端傾盆大雨,呼籲民眾要遠離溪流及運河、並宣布各級學校停課,但突如其來的大量雨勢釀成洪災,除了淹沒民宅、車輛、街道、橋墩,還有高速公路不堪洪水侵襲,硬生生被洪水沖垮,更有地下道行駛的車輛,慘遭暴雨形成的洪水淹沒,慘遭雨水混和地面泥土的泥水滅頂。

政府目前也派出多名搜救隊搜救,希望能救出更多民眾,但由於天氣的惡劣搜救行動頻頻受阻。(圖/翻攝「路透社」)

官員指出,這是近年最嚴重水患,且至少造成14人死亡。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(AFAD)目前已派遣10多名專業潛水人員投入搜救行動,監督救災的內政部長索伊盧(Suleyman Soylu)則指出,天氣的惡劣阻礙救援工作,「當前我們擁有163人組成10個小隊,在25公里的範圍內展開搜救工作。我們也有潛水員,不過天候狀況不容許我們做更多事情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