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宗緯唱〈鹿港小鎮〉遭酸難聽!小粉紅點名「台灣金曲天后」:她的版本最牛
楊宗緯演唱〈鹿港小鎮〉一曲,遭中國網友狠酸「難聽」。(圖/翻攝自楊宗緯@微博(左)、翻攝自彭佳慧@臉書(右))

娛樂中心/曾郁雅報導

歌手楊宗緯2007年因參加台灣歌唱選秀節目暴紅,以深情的唱腔收服不少歌迷,不過隨後因為「謊報年齡」而退出比賽,近年他積極前往中國發展,頻頻轉發「祖國言論」,讓不少台灣粉絲都心碎,在中國發展逐漸起步的他,近期定居福建廈門,受邀參加歌唱節目《聲生不息寶島季》,在節目演出許多台灣經典歌曲,沒想到17日節目組上傳一段他演唱〈鹿港小鎮〉的表演畫面,卻遭到小粉紅狠酸「難聽」、「太苦情」,熱議甚至衝上微博討論排行榜,掀起軒然大波。

更多新聞: 《黑暗榮耀》小涎鎮真實身形超震撼!漏斗禮服勒「19吋螞蟻腰」網跪了

楊宗緯唱〈鹿港小鎮〉遭酸難聽!小粉紅點名「台灣金曲天后」:她的版本最神
44歲歌手楊宗緯近期出演中國歌唱節目《聲生不息寶島季》,演出〈鹿港小鎮〉卻遭到網友批評「難聽」。(圖/翻攝自楊宗緯@微博)
44歲歌手楊宗緯近年將工作重心移往中國,積極表明自己的「愛國心」,也因此獲得中國網友愛戴,甚至有機會登上中國央視春晚節目獻唱,近期他參加中國歌唱節目《聲生不息寶島季》,與台灣歌手張信哲、那英、張韶涵、魏如萱等人作為常駐演出歌手,翻唱台灣經典老歌,讓無數中國網友非常驚艷,可惜近日公開楊宗緯演唱「音樂教父」羅大佑成名曲〈鹿港小鎮〉的片段,遭到中國小粉紅狠酸「難聽」,甚至有網友特地發起討論,分享心得:「楊宗緯的〈鹿港小鎮〉是怎麼做到修音後還是這麼難聽啊?現在都2023年,為什麼還要把苦情進行到底啊!」,網友表示除了「苦情」之外,楊宗緯「倒嗓很嚴重」,並且「氣息」和「音準」都有問題。

楊宗緯唱〈鹿港小鎮〉遭酸難聽!小粉紅點名「台灣金曲天后」:她的版本最神
不少網友表示彭佳慧的現場演唱版本,狂勝楊宗緯。(圖/翻攝自彭佳慧@臉書)

中國網友批評楊宗緯演唱〈鹿港小鎮〉成果不佳的討論,也帶出另外一位金曲天后「彭佳慧」,許多網友對比曾在9年前於中國歌唱節目《我是歌手》上演唱〈鹿港小鎮〉的彭佳慧版本,認為她「完美示範怎麼唱好這首歌」,此言論獲得許多網友贊同,其他網友則在欣賞完楊宗緯的演出之後,留言評論:「彭佳慧那版鹿港小鎮是最好的翻唱版本。」、「的確,楊宗緯的版本是即使拋開對他的反感,也會感覺難聽的程度。」、「楊宗緯的嗓子是不是跟青峰吵架吵壞的啦?」、「雖然鹿港小鎮也不好唱就是了。」、「聽了羅大佑的版本,就知道楊宗緯的版本有多難聽。」、「鹿港小鎮是一個失意的異鄉人對故鄉人事物的情感,聽不到楊唱出那份觸動。」。

楊宗緯唱〈鹿港小鎮〉遭酸難聽!小粉紅點名「台灣金曲天后」:她的版本最神
中國網友還對比原唱「羅大佑」的演唱版本,認為楊宗緯並沒有唱出原曲背後的情感。(圖/翻攝自羅大佑@臉書)

面對網友的批評,楊宗緯的粉絲則出面護航:「我竟然會在楊宗緯的討論區看到『難聽』2字?」、「楊宗緯還難聽?服了。」、「特別跑去聽了,楊宗緯的〈鹿港小鎮〉還可以啊!雖然有人說彭佳慧現場版〈鹿港小鎮〉更好聽,但楊宗緯的也沒有到難聽的程度吧?」、「不同版本都挺好的。」、「昨天聽了楊宗緯的〈鹿港小鎮〉,稱不上是很出彩,但絕對不是難聽,他實力擺在那裡。」、「覺得楊宗緯唱得難聽的人,我懷疑你們根本不聽歌,那羅大佑呢?你們那套悠揚婉轉、華麗思華技巧的審美套在原唱羅大佑身上,是不是會覺得更難聽?」。

更多新聞: 40歲張鈞甯「下身失蹤」當街狂奔!衣襬晃動「狂洩亮點」20萬網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