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際刑事法院對普丁發逮捕令 拜登說話了

美國總統拜登(左)及俄羅斯總統普丁(右)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際刑事法院(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,ICC)昨(17)日下令以「戰爭罪」逮捕俄羅斯總統普丁,指控他得為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後果負責。對此,美國總統拜登認為,ICC對普丁發出逮捕令是「合情合理」的正當舉措。

據英國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17日稍早,國際刑事法院要求逮捕普丁,指控他涉嫌自莫斯科入侵以來,非法將兒童驅逐離開烏國,並把烏國兒童非法轉移至俄國。

據報導,儘管美國並非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國,但針對ICC向普丁發出逮捕令的作法,拜登稍早受訪時回應,「這個嘛,我認為(此舉)是合情合理的,但問題是(ICC)在國際上也不被我們承認,我認為它提出了『很強而有力的觀點』」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說,「毫無疑問,俄國在烏國犯下的戰爭最及暴行,我們已明確表示,那些該負責任的人,必須負起他們應負的責任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