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際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丁 澤倫斯基:歷史的責任從這裡開始

國際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丁,澤倫斯基表示,這是歷史性的決定,「歷史的責任將從這裡開始」。(圖/擷取自澤倫斯基推特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國際刑事法院17日下令逮捕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,指控他要為俄國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負責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對此表示,這是歷史性的決定,「歷史的責任將從這裡開始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國際刑事法院以普丁涉嫌非法將兒童遞解出境、非法將民眾自烏克蘭移轉到俄羅斯而對他下逮捕令。

澤倫斯基在社群媒體貼出影片表示,這是歷史性的決定,「歷史的責任將從這裡開始」。他說,俄羅斯的領導者將正式成為戰爭罪的嫌犯,將兒童和家人分開,剝奪他們與家人聯繫的權利,還把它們藏在俄羅斯領土上,「這都顯示了俄羅斯的政策、俄羅斯的決定還有國家的邪惡」。

澤倫斯基強調,如果沒有普丁不可能會實施這樣的犯罪行動,感謝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,「以及世界上所有幫助我們為正義而戰的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