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力拚奪回世界冠軍!經典賽4強戰預計推佐佐木朗希先發、山本由伸接力

日本媒體報導,4強賽預計會由「令和怪物」佐佐木朗希掛帥先發,山本由伸接力登板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各組8強賽陸續結束,日本武士隊擊退義大利闖進4強,球隊在比賽結束後就出發前往美國備戰準決賽,力拚重回世界冠軍寶座。日本媒體報導,4強賽預計會由「令和怪物」佐佐木朗希掛帥先發,山本由伸接力登板,若進到冠軍賽則會派出達比修有和今永昇太聯手搶勝。

日本以預賽和複賽5戰全勝之姿闖進4強賽,先前在與義大利對戰賽後4小時多,日本隊就搭機前往美國邁阿密調時差備戰。台灣時間今日上午墨西哥在8強賽中逆轉波多黎各,日本在4強賽的對手已經確定是墨西哥。

日本《體育報知》報導,日本時間21日上午,日本將出戰墨西哥,預計會由佐佐木朗希先發,山本由伸中繼。若闖進冠軍賽,緊接著22日會由達比修有和今永昇太聯手力拚世界冠軍。

報導提到,日本投手群戰力堅強,從預賽到複賽5戰僅失11分,其中9分責失,團隊防禦率1.80,是20支參賽球隊中表現最佳的隊伍。佐佐木和山本等人被認為是準決賽與決賽的先發人選,預計佐佐木和山本會接力出戰4強賽。

報導還說,佐佐木和山本去年參觀了邁阿密的球場,當時佐佐木表示,會為了球隊的勝利努力投球,會盡自己所能將冠軍獎座抱回日本。

另外,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預計在剩下的比賽中專注在打擊,達比修有和今永昇太是決賽的先發預定人選。達比修有在預賽和複賽作為先發投手和中繼投手出賽,他也是日本武士隊的精神領袖,他向大家喊話要集中精神、做好調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