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水情告急! 排雲山莊關閉室內廁所、熱開水每人限取400毫升

玉山國家公園今日公告,由於台灣中南部山區持續未降雨,排雲山莊的水源漸枯, 為了能儘量延長用水時間,排雲山莊實施節水措施。(圖/玉山國家公園提供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台灣南部面臨30年來最嚴峻水情,中南部水情也告急,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(18)日公告,排雲山莊水源漸枯,因此決定關閉山莊室內廁所,也可能會改以紙餐盤供餐,且熱開水每人限取400毫升。

玉山國家公園今日公告,由於台灣中南部山區持續未降雨,排雲山莊的水源漸枯, 為了能儘量延長用水時間,排雲山莊實施節水措施。

節水措施包含請大壓自揹所需的飲用水上山,山莊用水將限量供應,因水情嚴峻,熱開水限量供應,每人限取400毫升。

另外,關閉山莊室內廁所,統一使用室外廁所,並自行舀水清潔,且若持續無足夠水源可清潔餐具,將可能改以紙餐盤供餐。

玉山國家公園表示,玉山地區已長時間無降雨,請節約用水,切勿浪費飲用水;玉山國家公園也提醒攀爬玉山北峰線和後四峰線之山友,該地區也缺水,請自備所需用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