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價格崩跌! 農民佛心開放自採「1顆10元」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天氣變熱,蔬菜生長快速,高麗菜價格崩跌。雲林莿桐鄉有菜農,在網路發文「高麗菜自採1顆10元」,馬上吸引民眾前往搶便宜。菜農表示,菜價不敷雇工採收的成本,乾脆開放給民眾來自採。

更多新聞: 北大武山「乾燥到極點」!步道植物變枯黃 他嘆:比百年大旱還乾

民眾帶著鐮刀、麻袋,滿地的高麗菜,任君自採,1顆只要10元。

民眾說,「我採了13顆很多,抱不動對啊!載不動了...。」

民眾說,「20幾顆,搬不動,有人幫我。」

民眾表示從網路看到農民貼文,特地從斗六來採高麗菜,覺得買到賺到,但也有民眾,對高麗菜價格跌幅這麼快,感到不可思議!

高麗菜價格崩跌! 農民佛心開放自採「1顆10元」
民眾說,「菜市場現在賣,小的3個50元,大的1個要60、70元。」

民眾採得很開心,但菜農可是心在淌血,因為目前西螺果菜市場批發價每公斤均價只有5元,若派人採收,連工錢和紙箱的開銷,都無法打平,只好用銅板價開放民眾來採,希望少賠一點。

菜農表示,「開放採是因為菜價很便宜,變成說讓大家來採,就是降低那些成本這樣子。」

園主說,這塊農地大約4分多地,他第一次種高麗菜,就遇到不符成本,只好開放給民眾1顆10元來自採。

高麗菜價格崩跌! 農民佛心開放自採「1顆10元」
針對高麗菜價崩問題,雲林縣農業處已向農糧署爭取300公噸額度,媒合水餃廠、節切廠進行加工協助去化,預計每個星期,可以出貨1500件、約30噸高麗菜至全國團膳業者。 更多新聞: 她曝家人1句情緒勒索引全場共鳴 員工:感受應該是由我來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