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要省點用啊!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 解渴要等到梅雨季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這週天氣大致晴朗,中南部未來一週都多雲到晴,不過由於中南部久沒下雨,不少水庫水情陸續拉警報,週六(3月18日)東北季風南下,有望迎來一波降雨,不過雨勢不大,春雨得往後延了。

更多新聞: 北大武山「乾燥到極點」!步道植物變枯黃 他嘆:比百年大旱還乾

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,「目前天氣型態還是以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為主,所以降雨的部份目前預報上是,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為主,那如果北方的這個系統的位置,如果有比較往南一點點的話,可能中部南部有下到雨的機會,也還是有一點點,但是如果有下雨的話,最近的雨勢對中南部來講話,可能也是飄一點點雨,那如果真的要到解渴的話,還是以梅雨季為主。」

水要省點用啊!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 解渴要等到梅雨季

週六(3月18四)雨勢集中在北部、東部,中南部還看不到有較大雨勢的訊號,春雨比較不明顯。專家也分析,一般梅雨大約是5、6月降雨,但近幾年都延到5月底、6月初,中南部的民眾可得節約用水,撐過這段枯水期。而週一(3月20日)各地將明顯回溫,週二(3月21日)~週四(3月23日)高溫都可達30度以上,不過日夜溫差大,提醒民眾得注意溫度變化。

更多新聞: 她曝家人1句情緒勒索引全場共鳴 員工:感受應該是由我來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