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手機女子撞到人被「壁咚」 捷運低頭族NG糾紛一籮筐

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

搭乘捷運別在低頭滑手機了!日前在捷運西門站,有人滑手機,撞到對方,兩人因此爆發口角;還有在新埔站,女子當低頭族撞到前方男子,竟被對方推到牆上質問。捷運警察隊統計,這2個月來,因為「低頭族」引發的糾紛,就有61件,其中「碰撞踩踏」就佔了一半。

更多新聞: 5人買BLACKPINK門票「鬧糾紛」告詐欺!警:報案人沒有李愛綺

捷運新埔站走道上,女子滑著手機,沒注意到前方有男子,正要走過來,2人竟撞個正著,男子瞬間暴怒,拉住對方後背包,還把她壓在牆上質問,女子嚇得往後閃,但其實低頭族出「撞」況,還不只這一起。

滑手機女子撞到人被「壁咚」 捷運低頭族NG糾紛一籮筐

警方獲報,趕到西門捷運站,因為就在幾分鐘前,這名女子同樣低頭滑手機,沒看到一旁的男子,不慎碰撞對方手臂,兩人爆發口角。

乘客說,「快到站了,那時候想說在看一下手機,回個訊息之類的,結果門打開,大家都擠來擠去就撞到人,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才出去,後來都改掉這個習慣了,進出捷運或者是進出閘門都不會滑手機。」、「我還好我都會看路,乘客,被撞過就不會想去撞人。」

不論是搭乘手扶梯,或是穿越人群,等朋友時,很多人無聊,喜歡滑個手機,活在自己世界,但走路不專心、不看路,在捷運上出現的NG行為,容易產生許多種糾紛,像是碰撞踩踏、妨礙通行、進出等,短短2個月就發生61件。

滑手機女子撞到人被「壁咚」 捷運低頭族NG糾紛一籮筐

捷運警察隊第四分隊分隊長羅俊民表示,「走路不專心低頭滑手機,而引發碰撞,導致口角及肢體拉扯糾紛,有任何狀況可尋求站務人員保全。」

捷運旅客量龐大,提醒大家,走路時,還是要記得抬頭看一下,小心別撞到人,釀成不必要的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台68逼車「第3段影片曝」!重機騎士鑽縫追車 四輪晃一下直接擊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