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盛讚賴清德「當今從政經驗最完整」 呂秀蓮:應該給他信賴
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官方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有望代表綠營出戰2024總統大選,而他提出的「和平保台」論述,延續總統蔡英文「四個堅持」的兩岸主張,備受各界矚目。對此,前副總統呂秀蓮今(19)日表示,她不敢給賴清德關於兩岸論述的建議,相信賴有很堅強的團隊,也是當今從政經驗最完整者,應該給他一定的信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支持度「慘跌8.5百分點」 許智傑3原因精闢解析

呂秀蓮於今日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,召開超越黨派、族群、宗教的首場「北區民間國是會議」,盼能要弭平藍綠的對立,希望台灣社會要同島一命、藍綠和解。她日前受訪時說,這就像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現任市長張善政,藍綠交接做的那麼漂亮一樣。

快新聞/
前副總統呂秀蓮。(圖/民視新聞)

記者提問,賴清德要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,您在兩岸論述上會給他什麼樣的建議?對此,呂秀蓮回應,「我不敢,相信他有很堅強的團隊,當今從政經驗最完整的應該就是他(賴清德)本人,所以應該給他一定的信賴」。

呂秀蓮直言,「但是我要提醒的是,我們是民主國家,所以人民的意見更重要,我之所以從今天起,連續北、中、南要辦3場民間國是會議,也是希望超越黨派」。

呂秀蓮認為,這件不可能的事她做到了,能夠讓藍綠坐下來談,而且非常重視北、中、南,離島及花東地區也會邀請,可以來報名,她希望到最後各黨派能共同參與,來辦全國國是會議,「獻給明(2024)年1月13日當選,不知道哪一位的國家領導人,當他就職以後,就有權限召開正式的全國國是會議」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領民進黨拚2024 國民黨認同度大崩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