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一路跟緊緊?外媒曝達比修勤做「大谷筆記」本人澄清:誤會啦
外媒曝達比修勤做「大谷筆記」,本人回應了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正如火如荼開打,日本隊已全勝之姿挺進到了4強,全隊士氣高昂,力拚隊史第三座經典賽冠軍,除了球員球場上表現受關注之外,場外的一舉一動也是焦點。有日媒報導,隊中老大哥達比修有似乎也感受到了大谷翔平的風潮影響,他在比賽期間製作「大谷筆記」,對此他本人親自出面澄清,「只是剛好看到而已」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/大谷翔平身邊都是商機!休息室「這一物」被網友發現掀熱議

經典賽/一路跟緊緊?外媒曝達比修勤做「大谷筆記」本人澄清:誤會啦
達比修有和大谷翔平同為經典賽隊友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根據日媒《日刊體育》報導,達比修有自從經典賽熱身賽開始,就把和大谷翔平的互動、對話和日常做筆記,內容相當詳細,包括睡眠、飲食、訓練、保養和跑步菜單等,就連日本隊搭機去邁阿密時,連大谷翔平在機上吃什麼達比修有都記錄了下來。

消息一出,立刻引發熱烈討論,達比修有本人則在推特上澄清,「大家都說我全部都記錄下來,這聽起來很怪,但事實上不是這樣,這些事情都是我有機會的時候才寫下來的,並不是真的刻意紀錄大谷翔平在飛機上吃什麼,而是我那時跟他說話正好看到而已」,大谷翔平的表現持續受到全球關注,他在經典賽期間Instagram粉絲人數大漲136萬,目前已累積369.8萬人,成了全大聯盟唯一粉絲人數破300萬的超級球星。5戰全勝的日本將在21日進行4強賽,將與墨西哥爭奪決賽門票。
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張育成「國防級」表現成焦點!不只大聯盟 紅襪總教練也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