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曝家人1句情緒勒索引全場共鳴 員工:感受應該是由我來決定
YouTube頻道「三個麻瓜」,日前整理出前十名情緒勒索金句,讓眾人相當有感,忍不住分享看法與經歷。(圖/翻攝「三個麻瓜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有的人為了成功說服另一方,而不自覺在談話當中,講出帶有情緒勒索的語句,令對方聽到後感到有些不適,近日YouTuber小兵、方妤以及方菱,蒐集了網友們的投稿與票選,並挑出前十名最情緒勒索句子,來進行分析與探討,其中一句「我都是為了你好」,更是引起全場共鳴,讓員工Jacky聽到後,忍不住直喊:「是不是真的為我好,應該是由我自己來決定。」

更多新聞: 法國男嚐台灣「特殊口味」雞排 吃到1高級食材笑喊:這隻雞有被尊重

她曝家人1句情緒勒索引全場共鳴 員工:感受應該是由我來決定
方妤(圖左)用另一種方式表達心中不滿時,被小兵(圖中)發現也是屬於情緒勒索部分,令眾人相當傻眼。(圖/翻攝「三個麻瓜」YouTube)
只見她們談論了「你去我就去」、「我是你媽欸,你這什麼態度」、「你以後就知道了」等語句,讓眾人聽到後,紛紛忍不住怒吼,表達出心中不滿與想法,其中小兵更是以遲到例子,來談論該如何正確向對方反應不快,令一旁的小兵嚇喊:「到處都是情緒勒索欸。」
她曝家人1句情緒勒索引全場共鳴 員工:感受應該是由我來決定
員工Jacky表示,許多家長認為對小孩好的事,不一定真的有幫助,而是應該取決於孩子本人想法。(圖/翻攝「三個麻瓜」YouTube)
另外她們聊到「我都是為了你好」時,讓小兵忍不住表示自己最怕遇到這種,且無法準確得知對方是「真的為了你好」,讓員工Jacky直言,有時家長覺得看的角度,但真正感受應該由自身決定,讓網友們看到後,紛紛留言表示「情緒勒索真的會聽了很難過」、「這集超有感」、「特別是親子間的情勒最讓人痛苦」。


更多新聞: 肇逃影片曝光!黑色轎車疑不滿被重機擋道 狠撞騎士翻滾數圈惹眾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