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甩逮捕令!普丁訪完克里米亞後 再訪佔領的烏東城市「馬立波」

俄羅斯總統普丁訪克里米亞視察後,再去併吞的馬立波視察。圖為視察克里米亞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才被國際刑事法院(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)下令以「戰爭罪」逮捕,不過他今(19)日突然親自到訪克里米亞(Crimea),紀念該半島被併入俄國9週年。稍早俄媒報導,普丁還去了去年所佔領的烏東地區頓內茨克(Donetsk)的南部城市馬立波(Mariupol)。

俄烏戰爭延燒超過1年,俄羅斯去年4月猛攻馬立波,5月下旬取得控制權,10月時俄羅斯國會下議院「國家院」投票贊成,將烏克蘭的頓內茨克等4州納入領土,包含頓內茨克、盧甘斯克(Lugansk)、赫松(Kherson) 和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。

塔斯社援引克里克里姆林宮說法,普丁乘坐直升機前往馬立波,還駕車穿梭街區視察,並駐足與民眾交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