揮手沒人理?台中公車站出現「上車預約鍵」 網卻罵翻:司機都沒看
許多民眾都有等公車的經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灣大眾運輸工具發達,除了有速度較快的捷運,也可透過公車前往許多地點,乘客只要在公車站的LED面板查看資訊,就能得知公車大約的抵達時間。不過,近日有台中網友在公車站發現「上車預約鍵」,認為此按鈕對公車十分方便。不過畫面曝光卻是掀起兩派熱議,直言「司機根本沒在理」。

更多新聞: BLACKPINK開唱!金城武前女友「攜184CM鮮肉追星」 54歲近況曝光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PO出公車站的照片,畫面中數位民眾正在排隊等待車子,公車面板旁有1排共9個按鍵,左邊各自附上不同的數字,似乎是對應著公車的號碼。對此,原PO不禁讚歎:「台中市的公車真的很進步,為轉彎處公車亭帶來很方便的措施(照片中為上車預約鍵)」。

揮手沒人理?台中公車站出現「上車預約鍵」 網卻罵翻:司機根本沒看
公車站面板旁有1排共9個按鍵,左邊各自附上不同的公車數字。(圖/翻攝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臉書)

貼文一出掀起兩派熱議,有網友直言沒用,「我同時可等三條路線,就會按三顆,後兩台司機到站開門,會發現根本沒人要搭」、「司機是跟我說那個參考用啦,實際還是看有沒有人舉手」、「上次按了在那邊等,司機沒停」、「結果一堆屁孩路過按一下」、「有預約上車,公車到站後又沒人上車,那公車要等?還是走?」、「看到這個按鈕設定的位置,與其很多人說有些人會亂按,不如說很多時候路人不小心就會壓到按鈕」。

揮手沒人理?台中公車站出現「上車預約鍵」 網卻罵翻:司機根本沒看
台中多個地區的公車站均有設立上車預約鍵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但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,「真羨慕有這種設計,而且應該普及。認真說一下,對於全盲、弱視、長者及有任何眼疾之人而言,這項功能非常重要,因為他們通常得等車很近了才能確定是否是自己要搭的車,而有些客運公司司機素行不良、經常速度都很快直接過站的。尤其在視線昏暗或某些情況下,乘客舉手其實司機不一定看得到,改用按鈕並使用光亮告示牌更可以提升司機的覺察率」、「我覺得很棒,台北市車一大堆還要在路邊一直看招手司機還可能不理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佳嬿同框坤達放閃!被虧「藝界扶龍王」幽默回8字 網一看全笑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