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顧立雄示警中國恐大規模干預明年台灣大選 綠委揭「這招」嚴堵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應中國認知戰相關議題。(圖/王定宇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中國頻頻對台認知作戰,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出席「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」時也示警,接下來1年因應台灣大選,北京會發動更大規模的操作,影響選舉結果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(19)日表示,獨裁體制看到民主但不會體會民主的可貴及重要性,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力量是人民的力量,提高人民對假錯訊息的識讀辨識能力才是根本之道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頻對台認知作戰 顧立雄示警:明年大選恐大規模干預

王定宇今日受訪表示,中國平時就透過網路假錯消息或網路攻擊,進行分化台灣、擾亂台灣社會秩序的工作,何況面對至關重要的總統及國會改選。王定宇說,對獨裁體制來講,他們看到民主但不會體會民主的可貴及重要性,他們體會到民主選舉是民主社會內部最分歧競爭的時候,也是民主體制脆弱的片刻。

王定宇指出,中國會利用民主競爭,不僅在加拿大、美國、歐洲,當然也會在台灣進行網路攻擊,利用假錯訊息分化台灣,顧立雄也揭露此訊息,認為中國會在2024年總統及立法院重要選舉進行全面網路分化及假錯訊息攻擊。

王定宇強調,一方面要提高警覺,政府也必須注意防治以外,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力量是人民的力量,提高人民對假錯訊息的識讀辨識能力,提高社會抵抗假錯訊息、網路攻擊韌性能力才是根本之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眾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主席率團訪台! 將晉見蔡英文討論台美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