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讚賴清德改革 許智傑:綠必大團結對抗「黑影幢幢」泛藍陣營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接下黨機器後大刀闊斧,針對學倫、反黑金以及誠信條款的議題射出「三支箭」進行改革,也通過誠信條款,盼能贏回選民的信賴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盛讚,賴主席的改革是人民所期待的方向,加上2024總統提名已定於一尊,民進黨一定會大團結,對抗分裂又黑影幢幢的泛藍陣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支持度「慘跌8.5百分點」 許智傑3原因精闢解析

許智傑表示,賴清德上任後的一連串改革,他相當有感,而且通通都是人民所期待的方向,加上總統提名已經定於一尊,外界不必擔心會衝擊到賴主席領導的威信,至於黨內少數幾人意見不同,自己也呼籲他們三思,因為民進黨內一定會大團結,對抗分裂又黑影幢幢的泛藍陣營。

針對賴清德祭出的誠信條款,立委趙天麟先前受訪時指出,黨所凸顯、不建議參選的就是議員,因為他們本身才在去年的11月26日選完,換言之到下次選舉,明年1月13日,只經過13個月,任期連一半都還不到,剛過了可能也不到三分之一,在這種情形之下,直接違背對選民的承諾,「我們認為這樣就是落跑,這樣的作法並不適當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秋媖宣布不選立委 陳其邁致謝:黨文化是「相讓相牽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