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港媒曝馬英九3月底至4月初將訪中國 台籍教師:有接到通知
馬英九傳出將訪問中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港媒今(19)晚報導,前總統馬英九計劃3月底至4月初訪問中國,行程涵蓋北京大學、復旦大學、湖南大學等校,且將與相關學校的台籍師生舉行座談會。報導並指出,這一行程近日將正式宣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27日訪問中國 趙天麟:希望他別做出喪權辱國的聲明

香港01報導,馬英九計劃造訪學校的一名中國台籍教師透露,「有接到校方通知」準備馬英九座談會的發言,主題圍繞在「兩岸學術交流的意義」,屆時並有安排學生在會上提問互動。

報導並指出,每年4月5日清明節均由陝西省政府在黃陵縣舉辦的「清明公祭軒轅黃帝」典禮,今年卻罕見地由中國國台辦、國僑辦、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與陝西省政府共同主辦,並由國台辦領銜主辦。加上上述時間安排,為馬英九訪陸是否出席這一活動增加想像空間。

根據報導,香港01記者曾就此事電詢馬英九辦公室,但截至發稿前未獲回應。

中央社記者也曾電詢馬英九辦公室,目前未獲回應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傅、侯」黑金議題交鋒 邱毅痛心:國民黨內鬥「敗象已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