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G/林書豪38分逆轉勝!領航猿主帥點「1優勢」:NBA也難守
林書豪19日狂拿38分幫助鋼鐵人逆轉取勝。(組合圖/翻攝自FB「Jeremy Lin 林書豪」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轉戰台灣職籃球P.LEAGUE+聯盟高雄鋼鐵人的前NBA後衛林書豪,上週因為發燒脫水而無緣與台北富邦勇士球星林志傑上演「豪獸對決」,讓大批期待已久的球迷都相當遺憾。好在經過1個星期的休養之後,大病初癒的林書豪昨(19)日回歸球場,繳出來台後個人新高38分與單場6顆3分球,帶領球隊以99:86逆轉桃園璞園領航猿,就連對方的總教練卡米諾斯(Iurgi Caminos)也不禁指出,善於擋拆的林書豪不管在NBA或歐洲聯賽都很難防守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林書豪「吸金人氣」嚇壞中媒!大讚台灣聯賽:比CBA強十倍百倍
PLG/林書豪38分逆轉勝!領航猿主帥點「1優勢」:NBA也難守
林書豪第3節打開手感連進5顆3分球。(圖/民視新聞)

鋼鐵人19日作客領航猿主場,前2節領航猿的盧峻翔手感火燙,貢獻18分幫助球隊半場取得7分領先,未料雙方易籃之後瞬間風雲變色,手感甦醒的林書豪單節投進5顆3分球、狂拿17分,幫助鋼鐵人反超領航猿,而鋼鐵人隊長呂政儒末節也砍下4顆3分球擴大傷害,最後成功收下本賽季的第7勝。賽後林書豪接受訪問時表示,身體狀況目前已經OK,上禮拜缺席對球迷很抱歉,感謝上帝讓我在4、5天內恢復,這個週末可以和球隊一起戰鬥、打球。

PLG/林書豪38分逆轉勝!領航猿主帥點「1優勢」:NBA也難守
林書豪單節拿下17分。(圖/民視新聞)

領航猿主帥卡米諾斯則表示,球隊在上半場開局表現其實很不錯,但有些得分機會沒有好好把握,導致領先的分差始終無法拉開,不過下半場在一對一防守上出現不小問題,卡米諾斯特地點名林書豪視野很好,又是身材較高大的控球後衛,球隊後2節對位的防守者太容易被過,被逮到幾次機會後節奏再也拉不回來,才會讓他予取予求。另外卡米諾斯也稱讚像林書豪這樣出色的擋拆執行者,「就算是在NBA、歐洲聯賽也很難去守住他」。

PLG/林書豪38分逆轉勝!領航猿主帥點「1優勢」:NBA也難守
領航猿教練卡米諾斯表示,像林書豪這樣出色的擋拆執行者,就算是NBA、歐洲聯賽也很難守。(示意圖,非本場比賽/翻攝自IG「iurgic」)
更多新聞: NBA/歐尼爾談灰狼少主「林書豪衰躺槍」 網傻眼:這比較有意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