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嬤開放採收6萬顆高麗菜!「1顆只賣10元」背後原因惹心疼
台南1名馬姓阿嬤的高麗菜遭到棄單,因此現在開放給民眾1顆10元自行採收。(圖/翻攝自李羿慧、許智雄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南市白河區1名馬姓阿嬤平時和兒子一塊務農,在一塊1甲多的田地種高麗菜維生,不料,阿嬤原本與中盤商約定好契作6萬顆高麗菜,但因為菜價連日大跌,廠商竟然毀約棄單落跑,讓阿嬤頓時血本無歸。馬阿嬤原本想認賠,將高麗菜直接拿去當肥料,不過後來外孫女不忍心白白浪費阿嬤辛苦種植的高麗菜,於是在臉書發起「DIY採高麗菜」的活動,1顆高麗菜以10元便宜賣出,希望多少補貼一點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北大武山「乾燥到極點」!步道植物變枯黃 他嘆:比百年大旱還乾


台南嬤開放採收6萬顆高麗菜!「1顆只賣10元」背後原因惹心疼
阿嬤的外孫女幫忙在臉書發起活動,開放給民眾1顆10元自行採收。(圖/翻攝自李羿慧臉書)


馬阿嬤的外孫女在臉書曝光高麗菜體驗活動,才曝光整起故事。阿嬤原本跟中盤商談好,種1分地3萬8千元,對方也先付了15萬元的訂金,因此阿嬤就種了1甲多的高麗菜。近期高麗菜可以採收了,沒想到廠商卻因為市場價格崩跌,突然決定不買了,只丟了5萬元就表示要棄單,讓阿嬤徒望著一大片高麗菜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原本阿嬤打算自己認賠殺出,將6萬多顆高麗菜都拿去絞碎當肥料,但家人不忍虧損過大,於是決定開放讓民眾來親自採收,1顆高麗菜只賣10元,多少補貼一點損失。

台南嬤開放採收6萬顆高麗菜!「1顆只賣10元」背後原因惹心疼
馬阿嬤種植的6萬顆高麗菜遭到棄單,現在開放給民眾1顆10元收購。(圖/翻攝自李羿慧臉書)


台南嬤開放採收6萬顆高麗菜!「1顆只賣10元」背後原因惹心疼
當地里長許智雄向阿嬤採購500顆高麗菜,並免費分送給里民。(圖/翻攝自許智雄臉書)


阿嬤的外孫女在臉書發起「現場DIY採摘高麗菜」的一日農夫體驗活動,歡迎民眾自備刀子及袋子,到自家的高麗菜田來採收,一顆高麗菜僅賣10元。這批高麗菜每顆都又大又肥美,外觀雖然有些蟲咬的痕跡,不過這表示阿嬤完全沒有噴灑農藥,採天然栽種方法,讓民眾可以吃得開心又安心。根據阿嬤女兒馬小姐透露,活動開跑至今已經5天,每天大約都有100多人會來採收高麗菜,也有很多善心人士幫忙,像是台南大忠里里長許智雄也自費下定500顆高麗菜,並免費分送給在地的里民,希望多少幫到阿嬤的忙。

台南嬤開放採收6萬顆高麗菜!「1顆只賣10元」背後原因惹心疼
馬阿嬤的高麗菜目前已經採收6、7成,採收活動只開放到23日截止。(圖/翻攝自許智雄臉書)


馬小姐透露,目前已經採收大約6、7成的高麗菜,非常感謝民眾、善心人士、還有身邊親友的幫忙。採收活動只開放到本週四(23日)截止,有需要的民眾可以盡快去採收。

●DIY採高麗菜活動資訊

地點:台南市白河區詔安里24之8號
售價:1顆高麗菜10元
開放採收時間:上午7點半至晚上6點(預計3月23日截止)
注意事項:民眾須自備刀子及袋子


更多新聞: 「12籃滿滿雞蛋」路邊曬太陽!告示牌9字公告網看傻:在炫foo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