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街頭「雞」戰!漁網「ㄏㄡˊ」1.5小時 百米衝刺小朋友狂鼓掌

台北市大安區警方18日在馬路上抓雞,引起不少民眾圍觀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警察除了要抓犯人、抓違規,竟然還要幫忙抓雞!台北市警方18日接獲一起超級任務,有民眾通報,在大馬路上有1隻迷路的雞到處亂竄,讓不少用路人嚇得緊急煞車,就怕撞到雞發生車禍,警方獲報到場趕緊先實施路口號誌管制,並將這隻雞驅趕到旁邊的南昌公園,接著用網子成功抓住牠,並將雞交由動保處處理,結束這場虛驚。

警方拿著大塑膠袋,試圖將落跑雞抓回來。(圖/翻攝畫面)

警方後續將雞趕到一旁的公園,避免影響用路人。(圖/翻攝畫面)

18日上午10點多,有民眾通報,在和平西路一段路口附近,發現有隻公雞在馬路上橫衝直撞,擔心會引發車禍,民眾趕緊報警處理。南昌派出所獲報後,立刻派出2名員警到場處理,不過這隻雞可活潑了,在馬路上又跑又跳,讓警方拿著塑膠袋在後面追著牠跑,畫面相當逗趣。警方最後將這隻雞趕到一旁的南昌公園,並用漁網成功壓制住這隻活潑的公雞,英勇行為讓一旁圍觀的民眾也忍不住拍手鼓掌。

員警最後用漁網抓住這隻雞,小朋友看到後也拍手叫好。(圖/翻攝畫面)

警方將雞帶回派出所安置,後續再交給動保處處理。(圖/翻攝畫面)

警方獲報到場後先控管交通號誌,暫停汽機車通過,這時員警拿起塑膠袋、漁網開始抓雞,經現場民眾透露,警方最後耗時1.5小時才抓到這隻公雞。警方表示,研判這應該是民眾飼養的寵物雞,抓到雞後就用紙箱裝起,並帶回派出所安置,後續交由動保處來處理。警方呼籲,飼主攜帶寵物外出,藥用鏈繩來管束寵物行為,假如放任寵物在馬路上亂竄,可能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可處300元以上、600元以下的罰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