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大聯盟基地!方昶詠曝美職棒訓練高效率秘訣 感嘆:台灣做不到
方昶詠近期前往美國亞利桑那州洛杉磯天使隊,與舊金山巨人隊的春訓基地參觀,其中被它們的訓練場地數量給震撼,表示台灣目前沒有這樣的配置。(圖/翻攝「豹子腿方昶詠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棒球被譽為是台灣的國球運動,在今年的經典賽預賽中,台灣隊也繳出亮眼的好成績。不過也有不少球迷感嘆,台灣雖然熱衷棒球文化,但在場地規模,與訓練設備上,跟其他國家相比,仍是過之而不及。赴美的前中華職棒選手方昶詠,日前分別前往洛杉磯天使隊,與舊金山巨人隊的春訓基地參觀。其中,他也發現兩隻球隊的球場非常多,足夠不同專項的球員做練習,大大提高了效率,讓他忍不住驚嘆表示:「台灣沒有這樣的配置」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網紅開箱搜救犬訓練日常!12秒內找出災民 網讚:國家英雄

方昶詠抵達美國亞利桑那州,分別前往洛杉磯天使隊與舊金山巨人隊的春訓基地參觀,途中,方昶詠發現,其實不是每個大聯盟棒球隊,都有屬於自己的練習基地。但洛杉磯天使隊就擁有8個球場作為練習,而距離不到半小時車程的舊金山巨人隊,位於亞利桑那州就有4個球場,讓他大為震撼。

開箱大聯盟基地!方昶詠曝美職棒訓練高效率秘訣 感嘆:台灣做不到
方昶詠驚嘆,洛杉磯天使隊位於亞利桑那州,就擁有8個球場,能提供給各個專項的球員練習。(圖/翻攝「豹子腿方昶詠」YouTube)
方昶詠表示,如果球場數量多,就能提供各個專項守備位置球員,有更充裕的時間,不打擾他人的情況下,有效率地訓練。此外他也不禁感嘆,由於台灣土地比較小,所以沒辦法提供台灣棒球隊這樣的配置,但如果未來,能夠做出這方面的改變,必定能讓教練和球員,不會把時間浪費在等待球場閒置。
開箱大聯盟基地!方昶詠曝美職棒訓練高效率秘訣 感嘆:台灣做不到
方昶詠感慨,台灣的土地面積小,導致沒辦法設立很多訓練基地,提供給棒球隊做訓練。(圖/翻攝「豹子腿方昶詠」YouTube)
影片發布後,網友也對方昶詠的分享進行討論,「共用訓練基地在台灣不曉得可不可行,畢竟沒那麼多球隊,有多的資金可以培養球員」、「台灣每個球類運動不是不能發展跟進步,可惜地小」、「台灣光上學時間就到5點了,一星期能社團活動的時間完全像是個笑話,文化的差異真的大大的影響台灣運動的發展」、「覺得土地真的其次,至少現在台灣體育有往一個好的大方向走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女星初嚐三寶牛肉麵!見奇特外觀狂喊它「蜂巢」 入口秒變臉:是豬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