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盼馬英九赴中注意談話用詞 曾銘宗:步步艱辛、步步凶險
對於馬英九應該小心用詞,會對國民黨選情比較好?曾銘宗回應,「希望馬前總統可以聽得到,因為這個情況非常凶險,真的步步艱辛、步步凶險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率團赴中,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是要祭祖,但會見到哪些人「客隨主便」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(20)日被問到,是否認為馬英九訪中時談話過程用字遣詞要小心,對國民黨選情比較好?曾銘宗回應,「希望馬前總統可以聽得到,因為這個情況非常凶險,真的步步艱辛、步步凶險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金溥聰轟傅崐萁像病毒、把自己當黨主席 朱立倫回應了

香港媒體爆料馬英九即將訪中,接著馬英九透過基金會宣布,3月27日要訪問中國,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目的是單純祭祖,將不會前往北京,也沒有預期會見到重要官員,至於會見到哪些人,「客隨主便」。

馬英九訪中行程,除了拜謁中山陵、參訪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、黃鶴樓、到武漢與武漢大學生座談,也會赴湘潭市湘潭縣白石鎮祭祖。馬英九此行,成了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,前往中國的台灣卸任元首第一人。

曾銘宗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,馬英九將訪中,是否擔心國民黨選情?曾銘宗表示,絕對有可能,他強調,馬英九訪中第一個是合法、第二個是親情之旅、第三個是希望青年交流,他稱「符合當年蔡英文總統對外宣示的政策」。

曾銘宗還稱,呼籲蔡政府、民進黨不要故意抹黑、抹紅,不要為了選舉刻意抹黑、抹紅,不過我猜一定會、一定會、一定會」。媒體追問,是否馬總統談話過程用字遣詞要小心,像是兩岸一家親這種話不要說出來,會對國民黨選情比較好?曾銘宗,「謝謝你的建議,我希望馬前總統也可以聽得到,因為這個情況非常凶險」。

曾銘宗認為,「即使是正常的說法、平常的說法都會被刻意放大抹黑、抹紅,真的步步艱辛、步步凶險」。

針對馬英九將赴中國,總統府今表示,已收到馬前總統的出訪申報,基於馬前總統出境管制期限已屆滿,總統府尊重馬前總統祭祖之規劃,了解相關安排後,並洽相關單位,就馬前總統此行的安全等事宜,給予必要協助。總統府也期盼,馬前總統作為前任國家元首,此行能夠向對岸及世界展現符合國家利益與國民情感的作為,展現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與兩岸交流對等尊嚴的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震撼彈!蔡適應申訴成功博士學位保住了 宣布「不選2024立委連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