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投手弱該限制洋將?球迷揭「全土投可怕風險」 網讚:競爭才會進步
台灣隊在今年的經典賽中,因失分率太高被排在A組第五名,國內的檢討聲浪中,許多人都開始討論是不是該限制洋投數量,才能幫助本土投手成長。(圖/翻攝「白鴿運動天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台灣隊在今年的經典賽中,拿下兩勝兩敗的優異成績,但最終因失分率太高,被排在A組第五名,國內的檢討聲浪中,許多人都開始討論是不是該限制洋投數量,才能幫助本土投手成長,對此棒球迷YouTuber「白鴿」拿出過去興農牛球團全土投的失敗案例,表示不引進洋投,反而可能導致本土選手手臂超負荷,甚至讓他們的棒球生涯提早結束,對此,許多網友也都深表贊同,並表示有洋投才會增加競爭,有競爭球員才會進步。

更多新聞: 「黑轉粉」全靠實力!張育成改寫台將大聯盟紀錄 棒球迷:早就是最好打手

台投手弱該限制洋將?球迷揭「全土投可怕風險」 網讚:競爭才會進步
白鴿認為不引進洋投反而可能導致本土選手手臂超負荷,甚至讓他們的棒球生涯提早結束。(圖/翻攝「白鴿運動天地」YouTube)
白鴿也提到,他認為目前台灣要提升投手實力,最重要的是球團要願意投資訓練成本,善用運動科學並引進各種練球機器,此外若是能投資訓練基地,讓沒出賽機會的新人可以多練習,也是相當重要的策略,另外若是把眼光放長遠,少棒教練應更重視年輕選手的健康狀況,不應忽視運動傷害的嚴重性,才不會揠苗助長,也曾能讓更多新球員加入競爭行列,壯大台灣職棒的市場及實力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新世代降臨!回顧經典賽超熱血回憶 球迷暖喊:4年後我們再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