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留3年長髮剪短!日男體驗台灣傳統理髮 結果曝光引網驚:變年輕了
日本YTR健太郎,日前到台灣觀光市集理髮,本來還擔心結果的他,在通過理髮師傳統的手藝後,變得非常不一樣,網友也認為他變得更年輕了。(圖/翻攝「日本的高志 Takash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現今,許多傳統的理髮手藝,漸漸被時尚沙龍取代。但其實傳統理髮,不僅價格低廉、手藝精湛,濃濃的人情味更是在現代沙龍無法體會到的。日本YouTuber健太郎,近期在好友高志的推薦下,到台灣觀光市集理髮。本來還在擔心成果的健太郎,很擔心市集理髮師的手藝,但理髮後,新髮型意外讓他非常喜歡,也獲得網友讚賞:「變年輕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外國人嘆日本朋友好難交 住日台女揭真相:當地人同樣有這個煩惱

健太郎透露,剛到台灣時,因為語言不通,所以不放心在台灣理髮,也不知不覺將頭髮留長了3年,因此高志介紹他,到中和區觀光市集進行理髮。但看到理髮店只是用藍白防水布,在樹下搭起的攤位後,健太郎對高志的推薦感到懷疑。最終,還是高志向健太郎透露,自己曾在那裡理髮過,更表示理髮師阿姨有20年的經驗,健太郎才被說服願意試試看。

把留3年長髮剪短!日男體驗台灣傳統理髮 結果曝光引網驚:變年輕了
當看見較簡陋的理髮攤時,健太郎表現得十分猶豫。(圖/翻攝「日本的高志 Takashi」YouTube)
在健太郎表示想要「台灣很受歡迎」的髮型後,理髮師毫不猶豫,先將他左右兩側的頭髮剃光,且使用的理髮工具,並不是剪刀而是刮刀,讓健太郎感到非常緊張。儘管如此,在理髮師阿姨的詢問下,他依然表示,願意讓她自由發揮設計髮型。

後來完成理髮後,健太郎表示很不錯,讓他變得非常不一樣。理髮師還貼心表示,在這幾天內如果不滿意,還能回來修剪,讓他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執著。

把留3年長髮剪短!日男體驗台灣傳統理髮 結果曝光引網驚:變年輕了
經過理髮師的理髮手藝後,健太郎的髮型從長發變成俐落的短髮,與以前形象大不相同。(圖/翻攝「日本的高志 Takashi」YouTube)
在見到健太郎的理髮結果後,網友也被傳統的理髮手藝驚艷了,表示:「整個變年輕,再加上五官立體,把優點展露出來」、「雖然長髮也很好看~~短髮突然變很俐落耶~~變陽光男了」、「短髮顯年輕一點,我猜理髮師可能看長髮是故意留長,不好意思一次剪太短,有多留一些長度」、「有帥喔!看起來有年輕也清爽很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投手弱該限制洋將?球迷揭「全土投可怕風險」 網讚:競爭才會進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