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初選高雄隊大團結 趙天麟感謝「相讓相牽成」
趙天麟(前排右2)表示,感謝3位議員願意「相讓相牽成」,成全高雄隊8位民進黨立委爭取初選連任。(圖/趙天麟臉書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民進黨立委初選開放領表登記,有多個縣市陸續出現現任立委的競爭者,相對之下高雄市卻有3位有意挑戰初選的議員,選擇成全8席現任立委競選連任,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(20)日在民進黨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表示,這是一個高雄隊展現大團結、合作的象徵,也衷心祝福8位立委可以通過提名。

更多新聞: 證實20日登記參選士林、大同區立委 王世堅: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

對於記者提問到,本次民進黨立委初選,各區立委陸續出現挑戰者,相對之下,南部尤其是高雄就出現較多的禮讓狀況。趙天麟回應,民進黨的初選制度是透明且有可預測性的,高雄所有的選區都不是徵召區而是初選區,8席現任的立委都還是要去登記以尋求連任。

趙天麟說,本次初選協調中,高雄市長陳其邁有呼籲黨內尊重原則性的誠信條款。他提到,雖然有許多位能力很強,也有資格擔任立委的議員一開始希望投入初選,但最後還是非常感謝林智鴻、郭建盟、黃秋媖等3位議員,願意「相讓相牽成」,這是一個高雄隊展現大團結、合作的象徵,也衷心祝福提名的8位立委可以通過初選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,所有願意參選的人都可以到黨部登記,登記後會按照誠信條款進入協調程序,由地方黨部來協調以爭取最大的勝選機會,所以並沒有媒體所誤解「假提名真徵召」的情況,民進黨直到內部初選結束找不到人參選,才會啟動徵召候選人的程序。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,民進黨黨團幹部的幾位立委,都是會投入區域立委選舉的當事人,民進黨的初選會真正尊重個人的意願,確保投入初選的人不管在哪一個選區,都願意協助民進黨完成選舉,沒有人會抱怨、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參與這場初選才是最重要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世堅正式登記參選立委 對上現任何志偉親曝「沒有任何隱含意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