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頭藝人也有低消?孩投60元打賞被酸「乾脆別給」 兩派意見戰翻
街頭藝人表演有「低消」?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餐廳設有「低消」門檻,街頭表演難以計算價錢,該怎麼打賞鼓勵呢?一名女網友發文指稱,她日前帶著孩子到某觀光區,剛好看到街頭藝人在唱歌,讓孩子拿著60元走上前,沒想到被嫌棄金額少,親子出遊搞到一肚子火,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很小也是優點?德國正妹細數寶島優點 特愛交通便利:環島很方便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匿名公社」發文表示,她日前帶著小學4年級的兒子到某觀光區遊玩,剛好路過看到街頭藝人在唱歌,由於身上只剩下千元大鈔及60元零錢,於是拿給孩子60元,「投的時候剛好歌手唱完,然後她叫住我兒子」。


街頭藝人也有低消?孩投60元打賞被酸「乾脆別給」 兩派意見戰翻
街頭藝人表演形式相當多元,總能吸引大批人潮圍觀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該女網友說,街頭藝人對著她兒子嘲諷地說,聽了一首歌只投60元乾脆不要投,「還指著我兒子的鞋說能買這麼貴的球鞋,結果口袋只拿得出零錢」,母子倆當場傻眼,出遊好心情瞬間被毀,事後不滿抱怨「感覺很差」,大嘆早知道不要給,60元可以省下來買杯手搖飲料。

貼文掀起熱議,有人認為該名街頭藝人很失禮「有低消?這街頭藝人也太貪心了吧」、「以後請標示只能投百鈔不能投零錢,投零錢還被翻白眼」、「這樣感覺真的很差耶」,但也有人認為只是個案,不應該打翻一竿子努力的街頭藝人,況且給零錢確實不好「給零錢其實不太禮貌,建議下次若真的沒百鈔就不要給了」、「我也給過零錢耶,然後也被白眼…原來這是沒禮貌的行為」。

街頭藝人也有低消?孩投60元打賞被酸「乾脆別給」 兩派意見戰翻
有網友認為投零錢確實不太禮貌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

更多新聞: 機車發不動…阿伯狂踩「踩發桿」網一看秒噴笑:不忍心拆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