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來了?牆壁夾層傳「神秘鳥叫」…他急叩救援卻見「傻眼結局」
一位英國屋主通報家中牆壁傳出「神秘鳥叫」,懷疑有鳥類受困,急忙請專家前來救援。(左: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Pexels|右: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國際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居住在老舊房屋內,偶爾會遇到動物誤入房屋結構的災情,近日就有一位屋主因為聽到家中牆壁傳出不知名的「鳥叫聲」,讓他懷疑有活鳥受困在牆內,於是急忙撥打電話向野生動物救援組織求救,希望對方能派出專業人員協助「解放」,不過就在通報之後,屋主立刻發現這「神秘鳥叫」的背後真相,並趕快通知專家「不用來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巴掌喵→1米巨貓」才過6個月!「一夜長大」畫面嚇傻日網:要征服世界了

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來了?家中牆壁傳「神秘鳥叫」…他急叩救援卻見「傻眼結局」
一名屋主聽到牆內傳來「神秘鳥叫」,讓他懷疑有動物受困牆壁夾層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位於英國林肯郡(Lincolnshire)的一間獨棟洋房近期牆壁夾層中時常傳出「神秘鳥叫聲」,愛護動物的屋主由於擔心屋中有鳥類受困,趕忙撥打電話向「克里索普斯野生動物救援(Cleethorpes Wildlife Rescue)」求救,希望組織能夠派出專業人員,來現場解救受困動物,屋主表示,此聲響疑似從牆壁傳出,不過他自己嘗試尋找任何可能鑽進動物的隙縫,卻沒有發現活物的蹤跡,最後才決定「讓專業的來」。

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來了?家中牆壁傳「神秘鳥叫」…他急叩救援卻見「傻眼結局」
救援組織接獲「牆內傳鳥叫」的通報之後,趕忙出發協助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Pexels)

救援組織接獲通報之後,馬上拎起裝備、開車出動,希望能盡快抵達此位屋主的所在位置,沒想到車子開到一半,專家們又接到屋主的電話,對方有些尷尬地向他們表示:「不用來了!」,並接著解釋,他剛才終於找到「聲音來源」了,原來這隻鳥並非真的「活鳥」,而是屋主的小孩塞在沙發底下的「嘿美(Hedwig)」貓頭鷹玩具,由於沒刻意查看沙發,所以才漏掉這令人傻眼的真相。

霍格華茲入學通知來了?家中牆壁傳「神秘鳥叫」…他急叩救援卻見「傻眼結局」
屋主尷尬表示,自己找到「神秘鳥叫」的來源,原來是兒子塞在沙發底下的貓頭鷹玩偶。(圖/翻攝自臉書@Cleethorpes Wildlife Rescue)
屋主將自己成功救援的「嘿美」貓頭鷹玩偶拍成短片,傳給救援組織的志工,證明自己並沒有騙人,只見畫面中一隻雪白、完美重現奇幻作品《哈利波特》主角哈利(Harry Potter)的寵物兼送信雪鴞「嘿美」被屋主握在手中,左右翻轉展示它精緻做工,讓救援志工哭笑不得,事後救援組織在臉書專頁分享這起「烏龍通報」,樂觀表示:「好吧!至少它不是真正的鳥!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場救援吧!」,本次「沒有鳥受到傷害」的通報事件,也讓網友都笑翻,連連誇獎:「太可愛了吧?」、「屋主根本天才!」、「我笑翻!」、「我家花園也有一隻。」、「愛死這則分享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路上驚見「黑面金髮」搞笑狗!網質疑面容「遭加工」…飼主急揭罕見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