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陳明文兒子陳冠廷接棒 參選嘉義立委

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曾虹雯嘉義報導

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今開始領表登記,嘉義縣部分,縣山區立委陳明文不競選連任,將交棒給長子、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,他過去在美國、日本及各單位累積豐富經歷,還曾任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,今天和挑戰4連霸的立委蔡易餘一起登記參加初選,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沒到宏都拉斯 外交部:磋商過程未達共識不適合去

和挑戰4連霸的立委蔡易餘一起到嘉義縣黨部登記參加初選,今年37歲的陳冠廷要接棒父親陳明文,挑戰嘉義縣山區立委。

立委陳明文兒子陳冠廷接棒 參選嘉義立委

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說,「山區朋友有他們要爭取的權益,冠廷一定會全力努力這塊不僅如此,我這次開拓新局的目的,就是軟體部分也要加強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及正副議長都陪同支持,現任行政院政務顧問的陳冠廷,過去曾是柯文哲擔任市長期間的副發言人,也擔任過翁章梁競選縣長的政策組召集人,過去在美國、日本及各單位,都累積豐富經驗。

立委陳明文兒子陳冠廷接棒 參選嘉義立委

立委蔡易餘說,「不管是在台北市擔任副發言人,或是在基金會從事很多國際外交,我相信他是最好的人才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「整個學經歷部分他可以說是非常優秀,大家有共識應該要給冠廷這樣的機會。」

接棒父親陳明文,顯示嘉義縣世代交替正在展開,陳冠廷將帶著勇於創新的想法,全力爭取鄉親認同,接棒延續陳家的政治香火。

更多新聞: 接受蔡英文贈勳 前白宮顧問歐布萊恩喊話:「台灣有事」美國一定協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