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男在越南被詐騙!搭小黃「2萬被拿50萬」 欲哭無淚喊:真的要留意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到異地旅遊、居住,因為文化差異,有許多事情都要慢慢熟悉,也要隨時提高警覺心,以防不肖人士利用遊客的無知,蓄意詐欺、騙取錢財。住在越南8年的台灣YouTuber強尼,向網友分享越南盾的幣值,和容易混淆的顏色,並透露剛來到越南時,因為人生地不熟,搭計程車時請司機自行抽取車費,結果遭對方佔便宜,看強尼無知就多收了錢,事後強尼才驚覺遇到騙子。

越南盾的50萬跟2萬,鈔票顏色很相近,首次使用的外國人很容易搞混。(圖/翻攝「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」YouTube)
長住越南的YouTuber強尼,近日分享越南盾的使用需知,他說像是50萬越南盾(新台幣650元)跟2萬越南盾(新台幣25元),兩張越南盾鈔票的顏色很相近,如果是首次使用的外國人很容易搞混,因此就會被不肖人士盯上藉機詐騙。強尼透露他剛到越南時,想說當地人都很善良,殊不知搭計程車時,因為還分不清越南的幣值,就把鈔票拿在手上,請司機大哥自行抽取,結果對方看強尼一臉無知,竟公然多收了車錢,事後得知被騙的強尼也欲哭無淚,只能說日後真的要多留意。
某些不肖人士,看到外國遊客對鈔票幣值不熟悉,會趁機敲詐對方多收錢。(圖/翻攝「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」YouTube)
近期網路新聞爆出,有大面值的越南盾假鈔在市面上流通,而強尼也向網友們提醒,要分辨假鈔除了看編號外,還要切記假鈔塑質表面易退色、墨水易脫落;花紋印刷、圖文不精緻,這些都是假鈔所擁有的特點。強尼接著說,越南有些鈔票編號,有一連串數字,甚至是印有「越南民主共和國」領導人胡志明先生的生日,這些都是屬於隱藏版鈔票,即便是幣值小的鈔票,也都可以拿去換大面額的紙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