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士林社子昨大規模停電 曾文生曝電力穩定3目標

曾文生說明台電在關於電力穩定工作上有三個目標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台北市士林社子、北投昨日晚間7時40分左右發生無預警大規模停電,共計2萬9302戶停電,又被質疑會缺電。台電代理董事長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(21)日澄清,這是兩件事,是因為設備絕緣劣化產生的事故,台電一直在加速更換基本設備,他也說明台電在關於電力穩定工作上有三個目標。

台北士林社子、北投一帶昨日晚間7點40分左右無預警停電,影響2萬9302戶。台電表示,這次停電是因為社子69kV特高壓線路跳脫,影響社子變電所及士林變電所,經搶修後於晚間8時50分全數復電。

曾文生今受訪表示,昨天是社子島的二次變電站有一個穿牆套管因為絕緣劣化造成事故,設備蠻老舊的,台電一直在加速更換基本的設備,過去這幾年投資預算成倍增加,但因為量非常多還需要一點時間。

曾文生指出,台電關於電力穩定工作上有三個目標,第一個是盡量減少事故發生, 事故次數自2017到現在減了近50%;第二個希望能夠縮小影響範圍;第三個希望復電時間加快。

曾文生說,昨天在1個小時內故障排除恢復供電,這跟過去這段時間增加自動轉換設備有關,相關工作會持續努力,明年2024會持續擴大老舊設備更換的工作。

媒體追問,有人說剛宣布漲電價就停電,會有缺電疑慮?曾文生澄清,這是兩件事,這是設備絕緣劣化產生的事故,也盡快在1小時內復原,希望事故經過台電持續擴大更換舊設備能更快、更穩定供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