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高虹安涉侵權案開庭 資策會律師:其中1篇內容8成出現在高的論文
新竹市長高虹安被資策會控侵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資策會認為新竹市長高虹安涉侵害著作權,提起刑事自訴,北院今天開庭,僅傳喚資策會委任律師。律師說,涉遭侵權的2篇論文分別有8成及3成內容出現在高虹安論文,盼法院依法審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3/29啟程訪中美洲友邦 將過境紐約、洛杉磯

台北地方法院就此案今天召開調查庭,傳喚資策會代表,庭訊依法不對外公開。

資策會委任律師陳家輝、周宇修在庭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,今天庭訊沒有傳喚高虹安,僅就刑事自訴的提告內容做一些確認,目前沒有聲請調查證據,他們希望法院依法審理,尚未定下次開庭時間。

媒體提問,資策會去年9月指稱高虹安引用沒違法,但後來卻改變認為違法的原因,以及此件刑事自訴的主張為何。

對此,陳家輝指出,對於資策會認定改變,無法代替資策會回覆。另依資策會提供的事證,認定高虹安涉有侵害著作權的狀況,資策會提告主張遭侵權的有2篇論文,其中1篇論文有8成內容出現在她的論文裡,另外1篇論文有3成內容也出現在她的論文裡。相關證據等法院開庭審理時再開示。

媒體追問,雙方有無商談和解可能。對此,陳家輝指出,資策會有發函高虹安說明可以先來調解,但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務院人權報告高度肯定台灣民主 外交部致謝:將持續守護自由人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