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需要翻牆!中國人妻來台首次用YT 驚呼: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
中國人妻亞熙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,在家鄉與台灣使用影音平台時,發現的多個差異。(圖/翻攝「亞熙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中國因言論審查的關係,有許多影視作品若要在該國播映需刪減不少片段,而YouTube更是無法在中國使用,不少中國人若想使用該平台,必須翻牆才能看到YouTube上的影片。來自中國的人妻亞熙近期在YouTube頻道分享,在台灣定居後使用影音平台時,與在中國使用時的多個差異,提到使用YouTube的感想,她直呼「感覺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」。

更多新聞: 徒步8百公里!德國男從山線縱貫台灣 完成最後一哩路感動落淚曝心得


不在需要翻牆!中國人妻來台見YT 驚呼:感覺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
中國的影音平台雖提供正版的動畫、戲劇等,但其中有許多內容都遭到刪減,與原版相差許多。(圖/翻攝「亞熙來了」YouTube)

亞熙透露,中國民眾最常使用的影音平台是「BiliBili」,使用者除了能自行上傳影片外,該平台也提供已購買版權的動畫、戲劇或節目,但其中有許多內容都經過刪減,是直到她在台生活重溫時,才發現從未看過的橋段,且在台灣還能看到在中國無法使用的YouTube,平台上各式各樣的影片,讓亞熙感到相當新奇,更稱「感覺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」。

不在需要翻牆!中國人妻來台見YT 驚呼:感覺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
亞熙透露,使中國的影視平台時,需要多次付費才能使用不同功能,對她來說觀感非常差。(圖/翻攝「亞熙來了」YouTube)

提到中國影音平台,她還分享,大部分的平台都有自製戲劇,但其他國家的戲劇非常少見,或是成為付費會員後,還得再付更多費用才能使用更多功能,相較之下其他國家的影音平台,提供的內容更多,除了月費外也不需要其他花費,使用時的感受差距非常大。


更多新聞: 李多慧離韓詳情曝光!因IG一席話放生前東家 球迷心疼:來台灣定居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