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瓦斯「連開17小時」曝光驚險過程!1句自責:無法想像後果
張棋惠先前於晚間熱湯後,竟忘記關瓦斯爐火,讓火開著長達17小時,事後發現讓她相當自責。(圖/翻攝張棋惠臉書)

娛樂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歌手張棋惠過去以女團「4 in Love」出道,在2014年嫁給酷愛樂團的吉他手黃冠龍後,便將生活重心轉往家庭;時常在社群分享生活日常的她,昨(20)日突然在社群上自曝誇張經驗,她晚間煮完牛肉湯後,竟忘記關火「長達17小時」,所幸沒有釀成意外,驚險過程曝光也讓不少網友議論紛紛。

更多新聞: 220元不夠頂?館長驚曝便當「可能會更貴」 揭2原因喊:利潤剩3%

張棋惠在臉書回憶驚險過程,指出把孩子哄睡後,在晚間十點左右打開瓦斯爐複熱牛肉湯,因擔憂牛肉湯一直滾,所以使用小火,喝完湯後她忘記關爐火,瓦斯爐便從當晚10點一路打開至隔天下午3點半左右,整整超過17個小時。

女星瓦斯「連開17小時」曝光驚險過程!1句自責:無法想像後果
張棋惠自曝自己粗心大意的經驗,「忘關瓦斯爐17小時」引發粉絲關注。(圖/翻攝張棋惠臉書)


除此之外,張棋惠透露自己隔日中午的誇張行徑,在爐火開著的情況下,她還在一旁的洗碗槽洗碗,還將兩個鍋放在沒關火的瓦斯爐上,她坦言「自己完全沒發現」。她進一步說:「我非常自責,覺得我太誇張,神經太大條,太不細心,因為家裡只有我跟孩子,如果昨天半夜真的怎麼樣,我真的完全無法想像後果,謝謝冥冥之中所有的保佑!」

女星瓦斯「連開17小時」曝光驚險過程!1句自責:無法想像後果
張棋惠隔日還將洗好的鍋子,放在未關爐火上。(圖/翻攝張棋惠臉書)


最後,張棋惠提醒在用火上面,一定要多一個警惕跟注意,完全不要跟她一樣!她表示,真的好氣自己,事後想起來真的好害怕。不少粉絲看完也直呼誇張,紛紛留言「開瓦斯爐一定要開抽油煙機,一是因為瓦斯燃燒會有懸浮微粒,二是能提醒還在用火」、「我使用瓦斯爐一定會把瓦斯爐上的燈打開,這樣就算忘記爐火開著,看到燈沒關也會過去巡一下」、「要不要裝IH爐,空燒也能自己切離」、「如果要長時間用燉的,我現在都盡量選擇燉鍋或大同電鍋,雖然有人說比較不好吃,但我真的很健忘」、「其實我也有過這種經驗,發現時瞬間嚇死、多買幾個計時器,長時間熬煮的時候讓他狂叫。安心也放心」。


更多新聞: 館長「類無塵室」電扇吹燒肉挨酸!史書華出手「送3萬設備」慘遭打槍